1、  NABCD模型

1)N(Need需求)

  大学时光中,大部分同学为了自己的未来,头也不回的扎进图书馆中,不断汲取所需的知识;但是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难免对心灵有所压抑,造成情绪的暴躁,不利于更好的理解吸收自己掌握的知识。因此需要适当的放松,才能有更饱满的精神学习。而该款答题小游戏能调节气氛、放松心情、拓展知识、巩固基础,能为学习疲惫的同学重新焕发活力,也能将匮乏的知识库逐渐充实。

  当然还有一些埋头畅游王者峡谷的同志们,而当期末考来临之际,是否还在为自己的期末考担心呢?是否还对自己通过期末考心惊胆跳呢?这都可以由软件中的专业答题该功能帮助复习,不挂科的概率将会被降低至最低。

2)A(Approach做法)

  该答题小游戏通过微信小程序,结合Node.js、html、css技术共同实现初版答题小游戏。而后从发布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用户反馈情况,对答题小游戏逐步完善,实现相应的功能。

3)B(Benefit好处)

    1、面向微信用户,不占用手机内存,直接进入就可操作。

    2、能拓展知识面,丰富自身的见识。

    3、能够放松心灵,愉悦自身,可和好友一同娱乐。

    4、巩固专业知识,复习专业知识,不惧任何专业考试。

    5、互动性强

4)C(Competitors竞争)

  目前的答题类小程序较多,例如头脑风暴等;竞争较激烈,一部分答题小程序相对较简单,功能单一,题目类型斑驳不齐,和好友的互动性较差。另一部分界面优美,互动性强,题目类型较为斑驳。而我们的答题小程序可以支持多个好友共同游戏,互动性强;题目类型明确,有各专业类的题目,能面向广大的在校大学生,兼具娱乐与复习于一体的答题小程序。

5)D(Delivery交付)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二维码扫码等进行初步的宣传,使得一部分人体验,觉得方便实用,能愉悦自身的话,想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推荐,进一步扩大用户;于此同时,对用户的反馈逐一了解,定制今后需要逐步完善的地方。

2、  用具体的事实和分析说明你项目的特点

例1:

初中生李毅:太好了,今天是周五了,我们玩个游戏放松一下吧,玩点什么好呢?

初中生许昌:最近答题游戏特别火,我知道有一个微信小程序“知多少”可以在线答题,还能一群人组队PK呢,我们玩那个吧!

初中生李毅:好呀好呀!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项目可以使人放松身心,像获得游戏的乐趣。

 例2:

孩子袁浩轩:妈妈妈妈,我写完作业了,想玩会游戏了!

妈妈王淑香:要不,你玩“知多少”答题小程序吧,妈妈和你一起玩,不仅可以玩游戏,里面的题目还可让你增长知识呢,一举两得。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项目里丰富的知识可以让人“在玩中学”,寓教于乐。

 例3:

青海大学医学院学生汪小超:最近为了医学考试,整天复习。不过我感觉基本的医学专业知识我掌握的还不错呢!

青海大学医学院学生沈兴玉:是嘛,敢不敢上“知多少”,我们一起PK一下呀,看看谁的的分数高!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项目里的专业类答题,可以作为用户检验自己专业知识的一个小的依据。

 例4:

青海大学计算机四班学生范汝雪:现在的手机APP占的内存太大了,动不动就要100M了,好想玩一个内存小又好玩的游戏啊!

计算机四班学生刘宇莹:那你可以玩“知多少”啊,微信小程序几乎不占用内存的。想玩的话青海大学下次直接打开就好了。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项目几乎不占用手机内存,可以节约很多手机空间,打开关闭都是在微信的基础上,很方便。

 例5:

济南大学学生郑元成女朋友李欣:我不喜欢王者荣耀那种游戏,但又很想和你一起玩啊,最好是可以组队的那种!

济南大学学生郑元成:我们可以玩“知多少”呢,答题类游戏,我们两个一队和别人PK!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游戏男女皆宜,也可以给情侣提供一起玩的机会。

 例6:

青海大学计算机四班学生闫淑霞:最近觉得自己很多生活中的知识都忘记了,应该要想个办法充实一下自己。

青海大学计算机四班学生张天玲:你可以玩“知多少”,里面的生活常识类的题目可以帮助你学习一下!

  该事例表明,我们的产品中的生活常识类可以让用户扩展自己的常识知识面。

 

  综上所述,我们项目的潜在用户有:李毅、许昌、袁浩轩、王淑香、汪小超、沈兴玉、范汝雪、刘宇莹。李欣、郑元成、闫淑霞、张天玲。各类人都可成为我们的用户,都能从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3、电梯演讲

各位领导/投资人/合作伙伴:

  我们的产品“知多少”微信小程序是为了解决对答题类游戏有兴趣的人的痛苦。他们需要一个占用内存小、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增长或检验知识、并且可以和好朋友等一起PK或组队、同时放松自己身心的软件。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的产品是基于微信平台开发的,几乎不占用内存,用户可以在玩的时候直接打开;产品涵盖生活常识类、脑筋急转弯、专业知识类的题目,可以让用户在玩的过程中学到知识;产品不仅仅有放松身心的特点,还能够能够寓教于乐;产品中的好友PK不同于其他答题软件,它更具有互动性,好友之间既可以相互挑战,也可以组队去挑战别人。专业类答题功能远超只以娱乐为主的微信小程序。同时,我们可以通过海报、二维码扫码、微信公众号搜索、好友分享等进行初步的宣传,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4、视频链接

  该视频上传至爱奇艺,观看视频请戳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