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在 Linux-Centos上的部署实战教程(二)

上篇我们说了 如何在Linux上部署.net core  但是有心的同学会发现你关闭掉终端网站就不能访问了,这个原因是因为直接 dotnet GetConfigFile.dll --server.urls http://*:5000 这么运行不是后台运行,我们让他后台运行就可以了

使用nohup设置后台进程

引言: 有时候需要在Linux上设置一个后台进程,但是当你关闭terminal之时,它会被系统kill掉,那该如何来实现其后台进程能一直运行下去呢?

使用方式:

nohup command-with-options &

当在屏幕上敲击上述命令之后,屏幕上会出现如下信息:

$ nohup: ignoring input and appending output to `nohup.out’

敲击回车,就退出了nohup.out当前的界面,进入正常的命令行。

输出日志信息:

接下来的输出的日志信息,将输出到nohup.log.即将屏幕上输出的日志信息直接输出到nohup.log文件。

后台进程的标志符:

如果一个命令只使用&来标识,则表示其在当前Session中,运行在后台。如果当前Session关闭或者当前的terminal工具关闭,则其附属的进程将会关闭。

正常运行的后台进程都是需要nohup与&,两者并行使用的,方可保证其在后台正常运行。

 

想要关闭分两步:

       ps aux 

       查看项目进程id所运行的进程号

 

kill 进程号,关闭进程

开始

后台执行我们的项目

1.执行

       nohup dotnet GetConfigFile.dll --server.urls http://*:5000 &

2.回车就回到了正常的输入命令

3.浏览器运行  查看是否成功

可以正常访问没问题

posted @ 2018-11-16 14:46  我现在只想做个好人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