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4)搭建私有镜像仓库

【Docker】(4)搭建私有镜像仓库

说明
1、 这里是通过阿里云,搭建Docker私有镜像仓库。
2、 这里打包的镜像是从官网拉下来的,并不是自己项目创建的新镜像,主要测试功能

一、搭建过程

首先进入阿里云创建镜像仓库: https://dev.aliyun.com/search.html-->点击管理中心(初次使用会提示开通,然后设置密码)
然后创建命名空间和镜像仓库:

有关docker拉取和推送指令,点击上图的中管理,就能看到。

1、登录阿里云

docker login --username=hongxuezhe520@qq.com registry.cn-hangzhou.aliyuncs.com

用于登录的用户名为阿里云账号全名,密码为上面开通开通服务时设置的密码。

2、将镜像推送到Registry

 docker tag [ImageId] registry.cn-hangzhou.aliyuncs.com/binron/xx_repertory:[镜像版本号]
 docker push registry.cn-hangzhou.aliyuncs.com/binron/xx_repertory:[镜像版本号]

请根据实际镜像信息替换示例中的[ImageId]和[镜像版本号]参数,还有推送地址每个地区也不一样,我这里是杭州的。

3、从Registry中拉取镜像

docker pull registry.cn-hangzhou.aliyuncs.com/binron/xx_repertory:[镜像版本号]

就是这么滴简单~~~


二、案例演示

1、推送到阿里云镜像仓库

(1) 先登陆阿里云镜像仓库

(2)把本地镜像打包,推送到阿里云镜像仓库

(3)在镜像仓库查看

我们可以看到 镜像仓库已经存在该仓库,说明推送成功。

2、从阿里云镜像仓库拉取

拉取后查看,从阿里云镜像仓库拉取成功

如果一个人充满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就会和他共鸣,而且被他吸引过来。同样,一个人老带悲伤,倒霉的事情也会跟过来。

                                                  ——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告诫自己不要把负能量带给别人。(大校6)
posted on 2018-11-01 22:18  雨点的名字  阅读(2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