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矢量数据模型

 

  在NetTopologySuite(NTS)的使用过程中,类似为什么New Polygon()存在LinearRingA+LinearRingB的重

载的问题一直困扰我,直到对矢量数据模型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面是自己画的简单矢量数据继承关系图: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LinearRing,一些文章里说呢仅简单结构的闭合LineString才是LinearRing,如图:

  实际在NTS中创建LinearRing时,不存在以上问题,查看了GDAL官网提供的OGRLinearRing类也没有发现问题。不知道

这一说法的源头是什么,如果有能解答的,请留言,谢谢。

  接下来分享一下对Surface、Polygon与PolyhetralSurface不同点的看法,不一定对,大家指点指点:

  ①Surface指一般的二位平面,由单纯的外边界线包围而成。

  ②Polygon继承自Surface,在其基础上提供由外边界与内边界共同包围而成的类型。内边界围成的内环,

我们称之为洞。如图:

  ③PolyhetralSurface我翻译为多面体表面,类似于由二维拓展为三维。TIN三角网应该是属于PolyhetralSurface的一个子类。

posted on 2015-10-21 19:39  Moral  阅读(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