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less+SCF=打倒服务器,解放程序员

欢迎大家前往腾讯云+社区,获取更多腾讯海量技术实践干货哦~

本文由云加社区技术沙龙 发表于云+社区专栏

“你做什么工作的?”

“程序员。”

“那正好,你帮我修一下电脑吧!”

在很多外行人的眼里,程序员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他们全年996,节假日无休,不仅Java、PHP、C++要样样精通,还要会修电脑修音响修手机,做前端要懂运维,做后台要懂运营……可是程序员毕竟是人不是神,给程序员减负不仅事关他们的头发数量,也关乎工作质量。

那么究竟要如何减负呢?近两年,Serverless技术的崛起让开发者们看到了希望。这一技术旨在让开发者不再过多考虑服务器问题,让服务器真正的服务开发者,而不是因果颠倒。智能运维解放开发者的双手, 无服务器让开发者更为专业和专注。

但这种解放不是没有代价的,Serverless架构的开发门槛并不低,寻找合适的运行环境也不容易。本是想解放程序员的双手,结果却得到了更大的麻烦,这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寻求真正的解放,就要精准的技术和高效的环境。本期云+社区技术沙龙就将会聚焦“Serverless架构开发与SCF部署实践”,寻找为开发者减压和Serverless技术敏捷开发的优质解决方案。我们将会探索Serverless架构应用、小程序云开发、API网关以及对象存储等多个领域,直到真正实现为程序员减负!

我不是码神,但你能更接近

议题一: 极致性能:Serverless架构场景化应用

img

议题简介:从Serverless架构入手,剖析到FaaS,BaaS,云函数等热门话题,并进一步针对 Serverless 架构的的适用场景、使用方法、搭配产品以及业务落地等重点话题展开进行分析探讨。

议题二:创新体验:腾讯小程序云快速开发解析

img

议题简介:腾讯小程序云(Tencent Cloud Base,TCB)是一种降低小程序开发门槛的解决方案,帮助小程序开发者实现快速开发上线。讲述TCB的研发初衷,探索具备的能力,解析如何结合云函数实现云能力快速拓展应用。

议题三:敏捷开发:API网关与SCF深度结合应用

img

议题简介:API网关是serverless中与无服务器云函数结合最紧密的产品之一,常作为云函数的触发器与调用出口为广大使用SCF的开发者采用。与SCF一起使用时,API网关可以提供请求集成、响应集成等基于HTTP的映射,帮助用户在小程序、app、web页开发中实现快速集成。

议题四:玩转COS:对象存储与SCF深度结合应用

img

议题简介:很多时候用户会希望对云上存储的文件做一些简单处理,比如图片缩略、音视频转码、日志分析等。作为目前大量用户选用的云上存储产品,COS可以和无服务器云函数SCF相结合,便捷实现触发回调、读取COS上传或删除事件、自动运行、完成业务逻辑;同时后端也可以对接云上其他产品,实现多产品联动。

实践是检验代码的唯一标准

现场讲述听的不过瘾?与老师的关系不够亲密?心里藏有疑问尚未完全揭开?没关系,实践就是检验代码和技能的唯一标准。下午沙龙掌握Serverless与SCF技术应用难点,晚上workshop将手把手指导你完成实战。与讲师0距离接触共同操作,学习基于Serverless架构和基于小程序云的开发流程,知识加操作,何止双倍的快乐!

本次workshop现场将提供网络环境,但是需用户自带电脑,安装python2.7 运行环境,安装合适自身的开发环境,安装有 git 工具、zip 工具,准备腾讯云账号。名额限20人,莫失良机。感兴趣的同学,请仔细阅读规则后进行报名。

l 课程主题:Serverless开发实战营

l 课程时间:8 月 18 日(周六)19:00 - 20:30

l 适合人群:技术开发人员、运维人员,以及对Serverless 和SCF技术有兴趣的所有人员

l 报名规则:Workshop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8月15日下午 18 点前」。为了尊重他人,不浪费大家时间,参加workshop有以下规则,请仔细阅读:

¡ 请添加微信小助手小Q君(ID:geekbang111)进行咨询或报名,添加时请备注:workshop实战营;

¡ workshop报名需审核通过后参加,活动现场不接受空降;

¡ 报名成功后需要缴纳39元保证金,权益包含:①参加Workshop上机操作与讲师交流的机会、②当日晚餐一份、③技术书籍一本、④Workshop预习资料一份、⑤还有神秘机会待您解锁,绝对值回票价;

¡ Workshop报名截止日期前可以取消活动申请,报名截止后,不接受取消活动申请。如活动当天未参加,39元保证金不退换,纳入现场互动微信红包;

来这里,当码神

时间:8月18日下午13:30~18:00

地点:北京·车库咖啡(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6号楼2层)

你与码神只有一个二维码的距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通过审核后,您将获得包括参会信息在内的短信提醒。如在报名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填加微信小助手解决(ID:geekbang111)

img

阅读原文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salon/activity-1081?channel=infoqweixin?fromSource=waitui

问答

AI开发的语言要求是什么?

相关阅读

如何在Ubuntu上搭建Minecraft服务器

如何在Ubuntu上搭建方舟:生存进化服务器

使用Patroni和HAProxy创建高度可用的PostgreSQL集群

[云学院 · 每日课程推荐 | 《移动开发云端新模式探索实践》](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edu/course-1167 C?fromSource=waitui)

此文已由作者授权腾讯云+社区发布,原文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186306?fromSource=waitui

搜索关注公众号「云加社区」,第一时间获取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1024 送你一份技术课程大礼包!

海量技术实践经验,尽在云加社区

posted @ 2018-08-16 17:36  腾讯云开发者  阅读(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