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python作业

我对python的认识

Python 是一种解释性语言,解释性语言跟编译语言的区别,形象的比喻就是: 解释型语言是吃火锅,编译型语言是炒好菜,直接吃. 比喻二: 解释型是说一句翻译一句,编译型,说完所有的再翻译。

要想编写python语言,并不可少需要python的编译环境和相对应的软件。需要注意一点下载python之前要有java中的JDK,就目前我所知道的有四个。第一个是直接在cmd中输入python第二个是下载个python软件,第三个是pycharm软件,第四个是网页版本的需要在下载了python和JDK并配置完成后,在cmd中输入pip install jupyter安装jupyter。别以为python语句编写简单,实者在安装工作环境过程让我快要吐血了。

Python的创始人为Guido van Rossum。1989年圣诞节期间,在阿萨姆特丹,Guido为了打发圣诞节的无趣,决心开发一个新的脚本解释程序,作为ABC 语言的一种继承。之所以选中Python(大蟒蛇的意思)作为该编程语言的名字,是因为他是一个叫Monty Python的喜剧团体的爱好者。通过这学期python课程的开始,确确实实让我认识到了这门语言的魅力,简洁明了,和我之前所学的java,c,c++,完全是不一样的语言。我个人认为单就相对于java中复杂繁琐的循环体结构,在python语言中就显得十分简洁。我希望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还有自己的不懈锻炼,可以掌握python这门语言,毕竟这门语言真的太方便了,相对java语言提升了将近一半的效率。

posted @ 2019-03-29 13:19  知离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