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表中的主键

笔者作为一个菜鸟,没什么好分享的,就把在学习期间的一点小心得拿出来晒晒。

学习数据库的时候层突发奇想能不能根据表名直接找出来该表的主键,进而可以进行排序之类的操作,下面就把自己的具体实现分享给大家吧!

1、查询表名(tblstudent为例)的id号
select id from sysobjects where type='U' and name='tblstudent'


2、查询tblstudent表的主键
select name from sys.sysobjects where xtype='PK' and parent_obj=117575457


3、查询主键的列名
select column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NSTRAINT_COLUMN_USAGE where constraint_name='PK__TblStudent__07F6335A'

以下是该表的结构

这样以来,表中的主键就查询出来了,这只是笔者愚见,哪位大虾有更高明的方法还请赐教!不胜感激!

注:此方法只在单一主键的情况下试过,复合主键下是否适用未知。

posted @ 2014-09-25 15:38  qanholas  阅读(2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