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转换json字符串中的布尔值

背景

http的post和put请求中,一般都需要传递body,用于表单提交或者表单修改。如果我们使用python的requests库,大概会类似使用如下语法:
requests.post(url, data=data, headers=headers)

问题

如果data是一个json字符串:{"is_ok": True},此时我们如何将其转换为标准的json字符串:'{"is_ok": true}'
从True到true的转换可能有多重方式在,这里介绍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

实现过程

假设:s='{"is_ok": True}'。

首先转换成字典:使用eval函数。

s_dict=eval(s)
s_dict = {
  'is_ok' : True
}
 
然后使用json.dumps将其转换成一个json字符串:
import json
json.dumps(s_dict)
我们就得到了对应的字符串:'{"is_ok": true}'
当然也可以使用正则进行替换,不过考虑的情况就相对较多了,另外效率也偏低~

传送门:2021最新测试资料&大厂职位

博主:测试生财(一个不为996而996的测开码农)

座右铭:专注测试开发与自动化运维,努力读书思考写作,为内卷的人生奠定财务自由。

内容范畴:技术提升,职场杂谈,事业发展,阅读写作,投资理财,健康人生。

csdn:https://blog.csdn.net/ccgshigao

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qa-freeroad/

51cto:https://blog.51cto.com/14900374

微信公众号:测试生财(定期分享独家内容和资源)

 

posted @ 2021-03-26 07:43  公众号-测试生财  阅读(9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