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悦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
<伍博文> <212106740>
<范敬天> <212106707>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5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做出一个令大多数人可以使用且简易的二手书APP>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modao.cc/app/0pRjSTXr9ccq8qwK99iV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S4y1N7Ps
其他参考文献 咸鱼,微信,淘宝

一、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软专一班的伍博文,学号212106740。
我是来自软专一班的范敬天,学号212106707。

二、结对过程

1.结对原因

舍友交流比较方便,并且以前就是一个宿舍的。

2.结对感受

伍博文:结队做作业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以前基本做的都是单打独斗,并且有时候一个人做确实挺累的,说实在的结队作业可以取长补短 也挺适合以后工作的模式,毕竟在外工作单靠一个人是很难生存下来,毕竟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这样看来这次作业还是有点效果的,虽然是接触一个新的软件但是也为我们以后在公司接触其他软件埋下了一定的基础,能让自己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俗话说一只狼可以掀不起什么风浪,但是一群狼的战斗力是很恐怖的,所以以后有这种团队的作业感觉还是不错滴。

范敬天:两个人各有各的想法,意见不同的时候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比起单打独斗,结对更有意思。

3.结对评价

伍博文:工作负责认真仔细,并有一定的想象力。
范敬天:是个可靠的队友,希望下次继续合作。

三、需求分析

1.N(Need需求)

二手书现在是比较流行的,毕竟书上的内容没有太大的变更,没人会愿意花高几倍的价格去买一本新书,并且由于许多原因,大量二手书跟新书没有区别,甚至有的书连包装都没有打开过,再因为疫情的影响,这几年的网课将许多书籍都囤积在家,有些书甚至连快递包装都没有打开,在这个秉着绿色发展的前提下,我们不能浪费这些书籍,将他们卖给有需要的人,这样既能给他们带来书本的优惠也不会让这些书籍没有发挥它该有的价值,正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宝剑配英雄,有些书籍也应该配真正需要拥有它的人,并且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有些书本确实太贵了,没用到多少却要花费那么多的价格在上面,所以我想借助当今局势创建一个二手星光书城 圆孩子一个读书梦。

2.A(Approach做法)

这就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二手书城,其实越简单越好,让越多人能够操作越好,所以功能比较简单,用起来也比较简洁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说简单点就是建立一个给别人买书卖书的一个平台,让好书有好的去处。

3.B(Benfit好处)

不招收广告,实名认证,书籍正品检测保证,并且卖家付的钱不是第一时间到买家手里,直到收货后一天内时间卖家同意收获才能去平台提取金额,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卖家出售一些劣质书籍,或者破损严重的书籍,秉承着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我们将判断全交给买家,但在出售和收货的过程都需要上传一个小视频,来保证卖家的权益。

4.D(Delivery推广)

因为人在学校,可以让同学帮忙实验一下功能的完整性,并且发布在班群里,如取得大好的评价,直接推广到系,院等更大的地域 我相信好东西不会被埋没,被埋没的东西一定是有问题的,人传人是最好的途径,在现在社会过度的宣传反而会起反作用,可以适当的发布在一些平台引起一些知名度就行。

四、方案设计

五、功能页面

六、完成感受

最让人感到开心的莫过于自己着手创造的东西,哪怕很小,哪怕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在自己心里依旧是独一无二的。开门见山的说,挺高兴的 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做的也不算好 普普通通 但是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其实挺喜欢知足常乐这个成语的,容易满足可以使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快乐,但是又厌恶这个成语的,在我看来知足常乐是那些有钱人的生活方法,而如果我们没到达那个境界,对于特别是年轻人来说,感觉会磨灭我们的斗志,我感觉在该奋斗的年龄就不应该知足常乐,而是应该拼尽自己的全力去着手做,可能你从没接触过,也可能对于你来说特别难,但是不拼一拼怎么能知道自己不行,人的潜力都是逼出来的,多磨练一下自己意志对于以后接触更多新鲜的事物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在着手做这个的时候确实遇到挺多不会的,软件怎么用都还没有搞明白,做一个框框都要整半天,这样确实很费时间,但是渐渐摸索久了发现一些实用的功能 就感觉也没有那么困难 这也可能是孰能生巧吧,新认识一个软件,新学习一种团队协作的模式,对于自己以后的路来说,不管是不是从事这个行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工作当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所以学会与人打交道是在社会上能不能生存下去或者取得更好成绩的资本吧。

posted on 2022-03-27 18:36  .苏悦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