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R-4 规范实例讲解 -- php 自动加载

参考

参考文档:https://www.kancloud.cn/thinkphp/php-fig-psr/3144

参考实例:https://github.com/php-fig/fig-standards/blob/master/accepted/PSR-4-autoloader-examples.md

基本代码规范

  • PHP代码文件必须以 <?php 或 <?= 标签开始;

  • PHP代码文件必须以 不带BOM的 UTF-8 编码;

  • PHP代码中应该只定义类、函数、常量等声明,或其他会产生 从属效应 的操作(如:生成文件输出以及修改.ini配置文件等),二者只能选其一;

  • 命名空间以及类必须符合 PSR 的自动加载规范:PSR-0 或 PSR-4 中的一个;

  • 类的命名必须遵循 StudlyCaps 大写开头的驼峰命名规范;

  • 类中的常量所有字母都必须大写,单词间用下划线分隔;

  • 方法名称必须符合 camelCase 式的小写开头驼峰命名规范。

 

代码风格规范

  • 代码必须遵循 PSR-1 中的编码规范 。

  • 代码必须使用4个空格符而不是 tab键 进行缩进。

  • 每行的字符数应该软性保持在80个之内, 理论上一定不可多于120个, 但一定不能有硬性限制。

  • 每个 namespace 命名空间声明语句和 use 声明语句块后面,必须插入一个空白行。

  • 类的开始花括号({)必须写在函数声明后自成一行,结束花括号(})也必须写在函数主体后自成一行。

  • 方法的开始花括号({)必须写在函数声明后自成一行,结束花括号(})也必须写在函数主体后自成一行。

  • 类的属性和方法必须添加访问修饰符(privateprotected 以及 public), abstract 以及 final必须声明在访问修饰符之前,而 static必须声明在访问修饰符之后。

  • 控制结构的关键字后必须要有一个空格符,而调用方法或函数时则一定不能有。

  • 控制结构的开始花括号({)必须写在声明的同一行,而结束花括号(})必须写在主体后自成一行。

  • 控制结构的开始左括号后和结束右括号前,都一定不能有空格符。

 

Autoloader

 

  1. 此处的“类”泛指所有的class类、接口、traits可复用代码块以及其它类似结构。
  2. 一个完整的类名需具有以下结构

    \<命名空间>(\<子命名空间>)*\<类名>
  3. 完整的类名必须要有一个顶级命名空间,被称为 "vendor namespace";

  4. 完整的类名可以有一个或多个子命名空间;

  5. 完整的类名必须有一个最终的类名;

  6. 完整的类名中任意一部分中的下滑线都是没有特殊含义的;

  7. 完整的类名可以由任意大小写字母组成;

  8. 所有类名都必须是大小写敏感的。

  9. 当根据完整的类名载入相应的文件……

  10. 完整的类名中,去掉最前面的命名空间分隔符,前面连续的一个或多个命名空间和子命名空间,作为“命名空间前缀”,其必须与至少一个“文件基目录”相对应;

  11. 紧接命名空间前缀后的子命名空间必须与相应的”文件基目录“相匹配,其中的命名空间分隔符将作为目录分隔符。

  12. 末尾的类名必须与对应的以 .php 为后缀的文件同名。

  13. 自动加载器(autoloader)的实现一定不能抛出异常、一定不能触发任一级别的错误信息以及不应该有返回值。

3. 例子

下表展示了符合规范完整类名、命名空间前缀和文件基目录所对应的文件路径。

 

完整类名命名空间前缀文件基目录文件路径
\Acme\Log\Writer\File_Writer Acme\Log\Writer ./acme-log-writer/lib/ ./acme-log-writer/lib/File_Writer.php
\Aura\Web\Response\Status Aura\Web /path/to/aura-web/src/ /path/to/aura-web/src/Response/Status.php
\Symfony\Core\Request Symfony\Core ./vendor/Symfony/Core/ ./vendor/Symfony/Core/Request.php
\Zend\Acl Zend /usr/includes/Zend/ /usr/includes/Zend/Acl.php

 

实例:

 
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kDAxVR 密码:9z23

posted @ 2017-12-22 08:54  徐锅  阅读(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