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l api交互常用状态码

2xx (成功类别)
200 Ok:标准的 HTTP 响应,表示 GET、PUT 或 POST 的处理成功。
201 Created:在创建新实例时,应返回此状态代码。例如,使用 POST 方法创建一个新的实例,应该始终返回 201 状态码。
204 内容不存在:表示请求已被成功处理,但并未返回任何内容。
3xx (重定向类别)

304 未修改:表示客户端的响应已经在其缓存中。 因此,不需要再次传送相同的数据。

4xx (客户端错误类别)
400 错误请求:表示客户端的请求没有被处理,因为服务器不能理解客户端请求的是什么。
401 未授权:表示客户端不被允许访问该资源,需要使用指定凭证重新请求。
403 禁止访问:表示请求是有效的并且客户端已通过身份验证,但客户端不被允许以任何理由访问对应页面或资源。 例如有时授权的客户端不被允许访问服务器上的目录。
404 未找到:表示所请求的资源现在不可用。
410 资源不可用:表示所请求的资源后续不再可用,该资源已被移动。
5xx(服务器错误类别)

500是服务器内部错误,表示请求已经被接收到了,但服务器被要求处理某些未预设的请求而完全混乱。

503服务不可用表示服务器已关闭或无法接收和处理请求。大多数情况是服务器正在进行维护。

posted @ 2017-06-11 02:34  徐锅  阅读(2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