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潘智博

我的码云个人主页是:https://gitee.com/throwNewException

代码没统计过,应该不到5万行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选择计算机这个职业可以追溯到初二上,在那之前我对智能设备就很感兴趣(DVD,电视,手机等),我都是第一时间琢磨透,买电脑原因还是那时的老师留的作业,每日写一篇作文,实在是写不出买的电脑,去电脑查,当然那时还没接触过电脑游戏,也比较好奇,有一点时间就去偷偷打游戏,抓到后就是痛骂一顿。到了初三没有了天天写作文的要求,父母也不让打游戏的情况下,我开始研究系统的构成,他如何运行,结果显而易见,和之前智能设备不同,电脑完全看不懂,六年级上的微机课知道exe是可执行程序,就去System32目录下挨个执行了一边,弄了很久,最初明白了大部分系统设置都是执行这个文件夹下的可执行文件。再到后来的刷机,第一次刷崩溃电脑直接蓝屏,好在老妈鼓励说没事,坏就坏了。我学会了备份。再到系统维护、cmd,vbs命令开始熟悉系统。大一才接触编程,个人感觉有点晚了,高中除了高一上剩下也是浑浑噩噩,那时开始学编程不知道现在回是什么样子。再到认识的第一个编程老师陈老师,讲的很清晰易懂,就开始疯狂学习,半年入门了java那本书,算不上精通。再到现在。大概这就是我的编程旅程。

未来肯定是从事计算机相关,大概方向是web后端,如果学习有成可以研究下主流前端框架,争取做个全栈全能工程师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目前掌握JAVA、Python常用语法工具类,SpringBoot、MyBatis、MySQL

正在学Shiro、Redis、AOP、Mybatis plus、MQ,感觉会了这些应该是一名标准的程序员了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升本、工作、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升本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工作吧,升本基础太差,高中没怎么好好学,优势就是优先适应工作,更快的融入社会,劣势大概就是工资很低吧,查了一下会这些本科最少5千多,不过归根结底还是要掌握编程、不然就算本科什么也不会也没人要。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当然,编程无止境,越学越无敌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期待讲一下怎么能做一个简洁又好工程框架,成为合格的工程师需要什么条件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没有了解,我会努力把要求的做好

 

posted @ 2020-09-07 19:12  乀醉梦丶  阅读(1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