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Nginx

参考:【学相伴】Nginx最新教程通俗易懂-狂神说

1、什么是nginx.

Nginx ("engine 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Nginx专为性能优化而开发,性能是其最重要的考量,实现上非常注重效率,能经受高负载的考验,有报告表明能支持高达50, 000个并发连接数。

2、反向代理

(1)正向代理

  • 在客户端(浏览器)配置代理服务器,通过代理服务器进行互联网访问。

(2)反向代理

  • 我们只需要将请求发送到反向代理服务器,由反向代理服务器去选择目标服务器获取数据后,在返回给客户端,此时反向代理服务器和目标服务器对外就是一个服务器, 暴露的是代理服务器地址,隐藏了真实服务器IP地址。

3、负载均衡

  • 单个服务器解决不了,我们增加服务器的数量,然后将请求分发到各个服务器上,将原先请求集中到单个服务器的情况改为将请求分别发送到多个服务器上,将负载分发到不同的服务器,也就是所说的负载均衡。

4、动静分离

  • 为了加快网站的解析速度,可以把动态网页和静态网页由不同的服务器来解析,加快解析速度,降低单个服务器的压力。

常用命令

cd /usr/local/nginx/sbin/
./nginx  启动
./nginx -s stop  停止
./nginx -s quit  安全退出
./nginx -s reload  重新加载配置文件
ps aux|grep nginx  查看nginx进程
posted @ 2021-08-20 16:59  pywjh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