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python3环境tkinter不可用问题

之前一直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最近遇到了,就是很明确自己装了python3,也勾选了安装tkinter(只有勾选了才会安装),但是忽然就莫名用不了了,一import就会报找不到包的问题。

 

网上有说找到安装包,选择Repair进行修复。如果你成功修复了,就不用往下看了。我的情况是修复重启以后依旧无果。

 

                                                                    网上的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

1. 比较麻烦的一个地方就是,你要找到你之前安装python对应版本的安装包(我犹豫工作需要,所以存了一份在硬盘,但是正常操作一般下载好安装完了就删了),所以这一步是比较麻烦的。

2. 还是上面的那个界面,选择Modify,勾选的tcl/tk and IDLE,将其取消勾选,安装一次。

 

3. 再进去一次,再勾选上,就会重新安装了。

 

原理差不多就是之前安装了,环境表示了系统安装了对应tkinter所需的插件,但是之后可能被误删了一些东西,用不了了,但是系统识别标识符时显示已经安装成功,就不会重复安装了。所以需要手动修复一下。

 

posted @ 2020-07-20 17:13  pywjh  阅读(1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