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基本语法和数据类型

Swift 引入

我们可以使用 import 语句来引入任何的 Objective-C 框架(或 C 库)到 Swift 程序中。例如 import cocoa 语句导入了使用了 Cocoa 库和API,我们可以在 Swift 程序中使用他们。

Cocoa 本身由 Objective-C 语言写成,Objective-C 又是 C 语言的严格超集,所以在 Swift 应用中我们可以很简单的混入 C 语言代码,甚至是 C++ 代码。

import Cocoa
/* 我的第一个 Swift 程序 */
var myString = "Hello, World!"
print(myString)

注释

Swift的注释与C语言极其相似,单行注释以两个反斜线开头:

//这是一行注释
/* 这也是一条注释,
但跨越多行 */

关键字

关键字是类似于标识符的保留字符序列,除非用重音符号(`)将其括起来,否则不能用作标识符。关键字是对编译器具有特殊意义的预定义保留标识符。常见的关键字有以下4种。

数值范围

下表显示了swift不同变量类型内存的存储空间,及变量类型的最大最小值:

 

 

posted @ 2019-05-12 17:52  py_learning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