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7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20182317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彭衍泰

学号:20182317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下载安装并使用IDEA,完成下面实验(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

  1. 初步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2. 理解并掌握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自己去学!)
  3. 初步掌握UML建模
  4. 完成蓝墨云上 (1)-(5)实验。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1)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2)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4)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5)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用TDD对复数计算器的程序进行测试的时候,因为计算错误导致报错
  • 问题1解决方案:这就体现了idea的优势了,这种计算错误和一些简单的语法错误,idea都可以自动帮助我们解决。
  • 问题2:在做第五个提交点问题时,因为博客上没有详细教程,我自己也琢磨不出来。
  • 问题2解决方案:在张景昊同学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
  • 问题3:不明白indexOf的意思
  • 问题3解决方案:此方法返回c字符在string中的下标【不存在则返回-1】

其他(感悟、思考等)

刚刚脱离linux接触到idea,对于idea的操作很不熟悉,但是里面的generate还有自动修改错误都是很实用的功能,以后一定尽力掌握这个工具。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

posted @ 2019-09-30 14:49  20182317彭衍泰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