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的安装,配置文件,登入

07.13自我总结

MYSQL数据库

一.MYQL数据库的安装

可以去mysql官网下载mysql压缩包

  • 运行程序:在bin文件夹中,其中客户端运行文件是mysql.exe,服务端运行文件为mysqld.exe
  • 库的位置:在data文件中
  • 配置文件:配置文件模板为my-default,int文件中,你如果要手动配置信息要在文件目录下新建my.ini
  • 服务端设置开机自启:首先cmd终端目录移至到mysqld所在文件夹,在 mysqld --install即可

二.配置文件

内容和使用 cfg格式 即 section+option (分区+设置)

[mysqld] 分区服务器端配置 修改后需要重启服务器

[mysql] 客户端配置 修改后需要重连

例如

# 客户端   除了mysql之外的     客户端的配置修改后  只需要退出重新连接即可
[client] #如果有mysql会优先加载msql
user = root
host = localhost #本机
password = 111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 服务器端配置 需要重启服务器
[mysqld]
character-set-server = utf8

一些参数设置

  • port参数也是表示数据库的端口。
  • basedir参数表示MySQL的安装路径。
  • datadir参数表示MySQL数据文件的存储位置,也是数据库表的存放位置。
  • default-character-set参数表示默认的字符集,这个字符集是服务器端的。
  • default-storage-engine参数默认的存储引擎。
  • sql-mode参数表示SQL模式的参数,通过这个参数可以设置检验SQL语句的严格程度。
  • max_connections参数表示允许同时访问MySQL服务器的最大连接数,其中一个连接是保留的,留给管理员专用的。
  • query_cache_size参数表示查询时的缓存大小,缓存中可以存储以前通过select语句查询过的信息,再次查询时就可以直接从缓存中拿出信息。
  • table_cache参数表示所有进程打开表的总数。
  • tmp_table_size参数表示内存中临时表的总数。
  • thread_cache_size参数表示保留客户端线程的缓存。
  • myisam_max_sort_file_size参数表示MySQL重建索引时所允许的最大临时文件的大小。
  • myisam_sort_buffer_size参数表示重建索引时的缓存大小。
  • key_buffer_size参数表示关键词的缓存大小。
  • read_buffer_size参数表示MyISAM表全表扫描的缓存大小。
  • read_rnd_buffer_size参数表示将排序好的数据存入该缓存中。
  • sort_buffer_size参数表示用于排序的缓存大小

InnoDB存储引擎使用的参数,参数的简介:

  •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参数表示附加的内存池,用来存储InnoDB表的内容。
  •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参数是设置提交日志的时机,若设置为1,InnoDB会在每次提交后将事务日志写到磁盘上。
  • innodb_log_buffer_size参数表示用来存储日志数据的缓存区的大小。
  • innodb_buffer_pool_size参数表示缓存的大小,InnoDB使用一个缓冲池类保存索引和原始数据。
  • innodb_log_file_size参数表示日志文件的大小。
  • innodb_thread_concurrency参数表示在InnoDB存储引擎允许的线程最大数。

三.MYSQL数据库登入

登入前首先要启动服务端mysqld

然后登入的时候输入客户端程序 mysql -u用户名称 -p(尽量不要在这里输入密码) 没有设置默认密码为空

更改密码

未登入情况下修改

  • mysqladmin -u用户名 -p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登入情况下修改

  • 首先要进入mysql库,然后输入下面代码

  •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新密码") where host="localhost" and user="root";

注意:需改后并不是马上更新,你要刷新全新 flush privileges或者重启mysqld

posted @ 2019-07-13 15:47  小小咸鱼YwY  阅读(1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