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一.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77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复习数据类型和练习使用方法
学号 20209045

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例如: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5分)
2.1.1贴出照片

2.1.2解题思路
通过三个循环,一个计算所输入的数的位数,一个计算1的个数,一个用来输出1到所输入的数;

2.1.3测试数据

输入 输出
12 5
8 1
111 36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5分)

输入 运算时间
12 4.376s
8 1.763s
111 1.668s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10分)

尽量减少循环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代码



文件内容:

2.2.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
是以字符ASLL码值进行储存与编码的文件,其文件的内容就是字符。
二进制文件
是储存二进制数据文件。

2.3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2.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所学到的知识点
第一周 8小时 100 独立造测数据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学习内容总结

学习内容感悟
学习就像用水浇灌植物,你需要每天浇灌它才能保持最美的姿态,你付出的越多,收获便越大,
每天温习,日久复习,我们才能以最高的效率去进步,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去突破自己。

posted on 2021-03-08 03:59  上课会偷偷看她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