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7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591
这个作业的目标 理解并熟练运用while语句
学号 20209045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排名图片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

1.1 野王认证 (8分)
小刘刚打上了巅峰赛2500 分, 就迫不及待地向他们室友发起了solo(单挑他们会选择不一样的英雄,每个英雄都只有两个属性(血量,攻击力 ), 小刘有很多皮肤 会给他带来增益( 减损)效果(增加或者减少血量和 攻击力)然后小刘和他的室友进行 solo (单挑), 小刘先手, 每次使对方血量减少自己攻击力 数值, 当一方血量小于等于 0 时被击败,小刘自认为自己能成为认证野王, 现在想让你帮助他判断 自己能否成为认证野王。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整型变量h, a, H, A, ph, pa,n,fH分别为小刘的血量和生命,室友的血量和生命,皮肤加成的血量和生命,击败的室友数量,中间数。
数据处理:首先输入数据h, a, H, A, ph, pa。将a赋值为a+pa,还有h赋值为h+ph。判断小刘a(攻击)是否大于H,是就输出The king of the wild certification! 否就将中间数fh赋值为H,进入do-while循环,在循环中首先再来个while循环,进行战斗。完成后如果h>0,n就加1,否则就跳出循环。这里大循环是计算击败室友数量的,小循环是战斗的。最后如果n=0就输出I'm too dishes!,否则输出数字n。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 1 2 1 3 0 4 击败四人
2 1 2 1 -1 0 I'm too dishes! 不可击败任何室友
2 1 2 1 9 5 The king of the wild certification! 小刘是野王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格式错误:在处理数据时有问题,对输出的过程有点不理解,数据多了就有点分不清。
如何解决:将每个数据在纸上面标识如何勾画处对应关系。

1.2 题目2:用户购买了若干个商品(商品数不超过10),现在,他告诉你每件商品的价格,你计算出这些商品的平均价格。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浮点型的x,y,sum;整形的count;
数据处理:根据题目所说的每件商品的价格,得知输出要多个价格,因此想到要用循环结构,由而要求平均值,因此想到定义求和,平均值两个变量;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890.78 2769.8 12300 3532.2 -1 4873.19 这个不好解释,自己看题
0 0.00 测量数据为-1的结果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这个题目遗漏了一个点,导致后面俩次编译错误。
编译错误:答题还不是很熟悉,count=0这个忘记打了。

2.代码互评(5分)

找2份同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A同学代码:

B同学代码:

自己代码截图:

不同:A同学用到的是for循环和while循环,还定义了字符,对于他的代码我不是很理解
B.他通过输入第一个n,进行while循环,计算count值和总价值,之后再讨论count=0的情况,比我的代码清楚一些。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上一周课表好多,上课老想睡觉,导致有一些知识没跟上进度。
2.临近放假老师上课速度快了许多,有些知识朦朦胧胧。
3.总之,这一周的学习状态不是很好,下一周会好好改进,认识错误并改正,做到知错即改。
4.加油!我最牛逼。

posted on 2020-12-07 17:53  上课会偷偷看她  阅读(1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