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nywhere失去连接的一个解决方法

使用pcanywhere远程管理服务器的朋友肯定都遇到过因为网速等问题导致的忽然断线,然后就再也连接不上的情况,
有时候会提示host is busy,有时候会说is not responding,总之遇到这样的问题真的很让人不爽,以前我的土办法就是打电话叫机房的人重启server,直到今天帮朋友调试服务器因为种种原因频繁遇到这一问题,到最后实在不好意思再给机房打电话了,却偶然发现原来可以通过sqlserver的远程管理来终止和重新启动pcanywhere的服务,当然,这一操作的前提是那台服务器上装了sqlserver并且支持远程连接并且服务器没有死机,可以正常提供除了pcanywhere以外的各项服务。

首先,在本机新建一个SQL SERVER注册,填入服务器上的SQLSERVER的相关信息,并用SA登录连接之。

然后,打开查询分析器,输入 xp_cmdshell 'net stop awhost32',执行,将pcanywhere先停止。

接着,将刚才那句命令改为 xp_cmdshell 'net start awhost32' ,再次执行,这样pcanywhere就重新启动了。

posted on 2008-08-18 18:54  Daniel Pang  阅读(1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