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假2016-2017

  明天就是大年咯,我们已经悠哉好几天了哦!手又开始痒了!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啪!!!这几天还是写了2个小功能的:分页功能和日历选择器。现在本想再找个啥功能研究研究,但快到饭点了,时间不允许就总结下这几天自娱自乐的清闲日子吧!年后全是走门串亲、吃吃喝喝,也没必要了写总结了!现在写应该还能写点东西出来。老人们常说: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我这篇非技术博文如是这般,边想边写吧!

  我们期盼已久的年、假已在震天的炮竹声中开始了!几天以前,我脑海中的年假是这样的^_^早晨睡到自然醒,起来吃点零食就开始准备午餐。餐后,看看电视就午休,然后下午就开始coding。coding到五点就开始那计划般健身。六点做晚餐,餐后大家看看电视、聊会儿天直至二老睡去我就逛会儿博客、有感觉还可以把下午的code做成博文。不觉间,深夜了,刷刷段子就睡觉啦!如此惬意,怎一个爽字了得!!!怎奈,想法都是美好的,而且这真的只能是想法丫!

  现在才忽然醒悟啊!以上的惬意生活都是自己一个人的安排,现在和家人住在一起了!这里我要小小的窃喜一番,还好我自己租房住,不然每天呆在一起,迟早要疯的!我为何不提我那操劳的父母呢?因为他/她们今天才放假,此时无声胜有声,并默默的向他们公司问好!

  夕阳映射着晨露,爷爷和外公就起床了,叫着我的小名:起来吃早饭啦!太阳晒屁股啦!此时,我万般不愿地睁开那睡眼朦胧的双眼,打开手机,OMG!七点半!七点半!七点半!呵呵!这是硬生生的将我一日两餐的惬意生活拉长到一日四餐咯哦!

  早餐后,一起去买菜、踏青、回来下小区坐坐、或看二老和小区的爷爷奶奶门摆龙门阵!我的这个小心脏啊!终于,到了准备午餐的点了。此刻,想回去的冲动是那么强烈,行动是如此迅速。

  回家,看看时间,征得二老的同意后,我才能霸占厨房用以提升那蹩脚的厨艺。也许,偶尔我好似那么认真,直至二老驻足在我背后吓我一跳。此时,才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美好时光。脑海中浮现出汪涵的心灵鸡汤:翻炒就是情感的升温,糖醋亦如情感的蜜意!(第一次听到时,我就将它深深的刻在了心底,这就是源于生活的美妙吖!)我在翻炒、蒸、煮……学习着烹饪时,闻到那源于爱,始于情的扑鼻香气,享受着这个过程,我似乎爱上了这种走进厨房的感觉。

  午饭过后,还是一如既往的那般!大家欢坐客厅聊会天、看看电视……午休后,我们都是各自出去走走!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们是各自出去走走?爷爷和外公一般都是一起出门,爷爷走一会儿就回小区逛了。外公居然比我还能跑,八十几的大爷,每天下午都是一个人逛到五点多才回来,厉害。这些都是我侦查很久才知道的,因为陪他们逛过几次,呵呵!

  我本想是下午去打篮球的,可惜深圳过年真的好冷清,球场也不例外。那逛逛就回来coding、keep或者打打游戏吧!悠闲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的,感觉才回家五分钟就快到饭点了。又到了我晋升厨艺的时刻,制作嘭嘭乒乒的的音乐,以及甜情蜜意的菜肴。

  饭前忙活一小时,用餐只需十分钟,除了我。因为洗碗的人总是吃的最慢,哈哈!茶余饭后,还是老样子:熟悉的客厅,打开电视、摆龙门阵嘛!我真的想好好看看电视的,无奈,他们老是在家人微信群发红包诱惑我。为了这几块、几毛、一分钱?缺麽?这只是和不在身畔的亲朋的一种交流!想到这里,不得不提下我年假第一天写那几句:

时间,距离

很多时候,距离远了,时间久了,会慢慢淡忘。

很多时候,距离近了,时间久了,会产生摩擦。

但,

更多时候,无论距离,时间久了,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它叫--牵盼!

  这几句,写下来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发出来。因为剑都是双刃的,前面几句若思想偏激,似乎有点寒心,但这是事实。重点是最后一句,才是我想对大家说的:

2016

猴会有期

2017

鸡续战斗

HAPPY NEW YEAR

愿大家:

万事称心、幸福安康……

 

 

posted @ 2017-01-26 17:27  webNick  阅读(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好东西!绝不藏私!乐于分享!涨知识、增内涵、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16 webNic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