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政企的信息化初步认识

本文为我向云南省水利系统汇报时的PPT,部分内容为互联网取得。科普性质。

1 信息化是什么

信息化涵义:

信息化就是将企业/政府的生产过程、物料移动、事物处理、现金流动、客户交互等业务过程数字化,通过各种信息系统、网络加工生成新的信息资源,用来提供给各层次的人了解"业务现在是什么情况","流程进展到哪里"等一切动态业务信息。以作出有利于生产要素组合优化的决策,让企业资源合理配置,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竞争环境,求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数字化涵义:

数字化则是推进信息化的最好方法

所谓数字化,就是将许许多多复杂的、我们难以估计的信息通过一定的方式变成计算机能处理的0和1的二进制码。

背景与特征:

2 信息化做什么

从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角度来讲,针对信息化工作的一部分内容,初步的构想如下。

2.1 移民安置工作信息门户

 

 

2.2外业调查解决方案

2.3移民档案管理解决方案

2.4移民资金管理系统

2.5搬迁安置管理系统

2.6 征收土地资源管理系统

 

2.7专项建设管理系统

2.8移民安置成果展示系统

2.9 移动端应用系统

2.10 总结

3 信息化怎么做

因受众对象不同,以上内容略显粗浅。待有空后继续细化各项内容。

posted @ 2018-12-10 14:38  朴溪  阅读(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