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飞行棋

一、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putianliuzhong/p/12174238.html

二、个人负责模块或任务说明

个人功能流程图:

普通飞行棋的全部功能的实现,包括人机模式,双人模式,三人模式和四人模式。还有飞行棋棋子和骰子的设计及其在运行中GUI的实现
双人模式:两个阵营进行pk

三人模式:三个阵营进行pk

四人模式:四个阵营进行pk

人机模式是人机1v1,与二人模式的最大区别在于机器可以自动掷骰子,自动选择棋子移动。

三、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


四、课程设计感想

  1. 使用java swing进行界面的操作可以很好的制作一个小工具,但是不适合做大型的界面。
  2. 对多线程的操作有了一定的实践,对多线程里面的一些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熟练使用简单的多线程的操作。
  3. 了解了很多不常用到的类,如Point等。
  4. 课程设计大量的实验了继承和接口的操作,掌握了DAO模式的利用,掌握了覆盖等知识。
  5. 熟悉了GUI中的repaint和paintComponent方法的使用。
  6. 学习了java编程可以设计和实现自己想要的程序功能,而且相较于之前的c语言,写出的程序功能更加丰富,更加有成就感。
posted @ 2020-01-10 02:49  ywww  阅读(20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