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1.当初报志愿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哪个专业是我想去的,可以说是对前途比较迷茫的,所以只能选择符合我这个分数的学校。因为没有要出省的想法,所以就考虑了集美大学和农林大学,但是当时更倾向于集美大学。报志愿的时候也有很多亲戚推荐我去读金融方面的专业,但是在集美金融专业的分数普遍高,因为有极差,我自知把金融专业放在第一志愿是不可取的,所以我就选择了一个比较稳妥的专业。选择的时候一眼相中网络工程,因为从这个专业名字可以较为清楚会学什么,所以就把网络工程放在第一个了。
2.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我感觉编程也是一件蛮神奇的一个技能,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做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做出几道题目,会很有成就感。对网络工程的了解也是比一年前更加深入,对网络工程大学三年要学习的课程也有大致了解。虽然到现在也没有说非常的喜欢计算机,但是想想既然选择了计算机,那就要认真对待,所以在编程上面也花了不少的时间,不能说很擅长吧,但是要求该会的基本都学会了。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回顾当初所说过的那些话,感觉有挺多不足的,在网络方面似乎还没有找到学习的方法,感觉在编程方面所学到的知识挺多,但是网络还是一个小白,并没有在黑客的道路上前行,这还是因为太懒,其实已经有很多机会可以学到这方面的知识。然后一年就去过一次图书馆,与刚来时的信誓旦旦有很大的区别,对学习的态度也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稍微让我满意的是,大一上的各科考试的分数都比较好,成绩是不错的,编程上掌握的也还不错。大一下也参加了不少比赛,也是丰富了一下大一的生活。在学习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了,所以也算是有些欠缺。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要进行网络安全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大一的空余时间完全可以在网络安全上进行一番学习。再者也要更深入的学习c++和数据结构的知识,经过了几次的编程比赛,感觉有一些题目就是因为学习的不够深入而没有打出来。在大一的时候应该加入社团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拓宽视野。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大学剩下两年的时间,大二还是学好专业知识,顺便学一下车,尽力通过英语四级,最好能免修,然后确定专业方向,找到自己较为感兴趣的方向开始努力。活动之类的还是适量参与,比如参加蓝桥杯之类的竞赛,不必要的活动就不去。因为目前还没有要考研的打算,所以大三会把所有课程修完,这样最后一年就不会受影响,大三上多修几门选修课,保证选修课的学分够,大三下的课程应该会少点,可以学些不一样的知识或者提前出去接触社会。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小萌新一定都认为一个暑假都可以随便玩吧。但是这个暑假对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提前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会让你在入学的时候有一段缓冲的时间,让你习惯大学的学习速度。其实这些是花不了多少时间的,我认为学完数组差不多就可以了。然后就是军训的时候,因为那一段时间其实没有什么作业,虽然比较累,但是作为过来人,那一段时间确实闲,利用好可以与别人拉开一大段距离,成为别人眼中的大佬。大学的社团其实不用加太多,尤其是校级的社团,影响蛮大的。学习C语言就是打基础,C语言一定要学好,不会的可以问问身边比较牛逼的同学或者助教,个人认为课堂派的预习作业非常重要,如果不做的话上课很难跟上,pta里面的题目尽量打完,里面的题目都不会太难,不会打的也要弄会。数据结构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如果C语言没学好绝对影响数据结构的学习,数据结构里面的东西比较难懂,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C语言一样学习就行了。计算机网络就比较无聊了,上课尽力听课吧,能记住多少就记住多少,但是期末考前一定要认真背,不然会挂。在学习之外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打打球啊,逛逛厦门啊,也是应该要做的啊,毕竟大学不要太单调。

6.自由发挥

计算机领域是十分广泛的,无论是什么企业,或大或小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所以机会是很多的,而现在我们只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中能够更多有用的东西,努力使自己在计算机的领域里爬的越来越高。
posted @ 2019-06-25 20:29  ywww  阅读(3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