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

软件工程基础第三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三种原型设计工具,学习简单的项目需求分析,使用原型设计工具对项目进行原型设计

#对比原型设计工具
>**墨刀**。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简单拖拽和设置,即可将想法、创意变成产品原型。

Axure RP。是一款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另外,架构师、程序员也在使用Axure。

Mockplus。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从设计上,采取了隐藏、堆叠、组合等方式,把原本复杂的功能,精心安排。上手很容易,但随着你的使用,功能层层递进,你会发现更多适合自己的有用的功能。新手不会迷惑,熟手可以够用。

 墨刀更加方便快捷,对于APP的原型设计真的是体验非常好,在轻量级的移动端原型制作更加迅速,展示更加方便,缺点相应的就是不自由。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axure缺点同样也相当明显,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AXURE的素材也是问题,大部分PM 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相应的时间。Mockplus制作的原型、交互比较简单,对于与技术开发的沟通一般Mockplus制作的原型就够了。


#需求分析(社团管理)
##项目背景:

 学生刚入西南石油大学时缺乏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渠道;社团公众号文章分散各处;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被水过去,而且每次要填的信息都差不多。
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
社联在管理所有社团时,在审核活动申请、审核场地申请、星级评定、材料收取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
 因此,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软件连接学生、社团和社联,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我们计划给将社团展示、活动报名等功能放在手机小程序端,在社团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放在网页端。

需求分析:

 该项目有两大用户,普通学生和社团管理,根据不同需求,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学生需要一个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通道。能够了解各个社团的信息,报名活动。可以做一个小程序,在手机小程序端实现该需求,对学生用户而言更方便。
 社团管理需要一个能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的工具。做一个网页端,在网页端实现该需求,更便于社团管理和信息共享。

15.jpg

16.jpg


原型设计

小程序 https://free.modao.cc/app/hgut91ryqepk17ehc22jhb3v10ipcg#screen=sk17ehc6b8k81vj08

网页端
https://free.modao.cc/app/design/pk17uc7q9rwh44hmx

posted @ 2019-10-01 22:53  tao4867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