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08数据库连接error40错误

在连接SQL Server偶尔会遇到报错,如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SQL 网络接口, error: 40-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以下几点作为主要检查的对象。

1、检查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启用TCP/IP协议是否启用:

路径:microsoft SqlServer2008——配置工具——SqlServer配置管理器——点击MSSQLSERVER的协议——在右侧的页面中选择TCP/IP协议——右键点击TCP/IP协议,选择“属性”,需要修改连接数据库的端口地址

 

2、右键点击TCP/IP协议,选择“属性”,检查TCP/IP协议端口是否设置,IP3的IP地址可以设为自己电脑的IP地址(或者是127.0.0.1)。

 

3、检查系统服务是否启动:

 如果没有启动的话,右键重新启动。

 

4、检查外围配置器远程连接:

 

posted @ 2017-09-30 09:51  普实软件  阅读(33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