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氨基酸新晋管理者领导力培训》第一次课_Day2_学习心得

7月26日第二天学习心得:

今天主要学习了执行贯彻和绩效反馈两大块内容,我的心得有:

一.执行层面有两大原则:
--理解员工需求:

回顾了一下自己以往的经历,一般这块我用的最多的一般是在接到一个新项目的时候。一般会召开一个启动会,把项目组的成员都叫来,讲一下项目的背景,我们的目标和期望,以及做这件事的意义和价值,最后听听大家的想法。


--明确责任,谨防责任转移

这个我自己其实深有体会,一方面曾经自己也是救火队长,后来通过看书以及向领导请教后也有了一些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在培养的下属中也有人曾跟我诉苦说活太多,做不完,谁谁谁能力太差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什么都要来问我等等诸如此类一堆抱怨。记得当时我给的建议就是推荐去看一下《别让猴子跳回背上》,过了一段时间在跟这位同学沟通时跟我说这本书太好了,把我之前的问题都解决了,就算能力在差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一定不要让猴子跳到我背上来。

二.关于绩效反馈

其实一直都有跟下属做做绩效规划,制定,绩效预期管理和绩效面谈。但之前的面谈感觉都是野路子,凭经验和感觉,特别对于绩效差的同学聊起来心里是没有低的。通过今天的理论学习和案例实战,让我了解但面谈也是有很多技巧的,让我系统的学习到如何开展面谈,面谈的目的等等,非常受用,下周回去了刚好年中面谈就可以实验一下。

评估-反馈步骤:

  1. 目标核对
  2. 请下属分析原因
  3. 强调绩效优势部分
  4. 询问下属改进措施
  5. 提供改进建议(少而精)
  6. 请下属总结并共同制定行动方案
posted @ 2019-07-30 22:26  贺满  阅读(10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