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杆 ---我的鱼塘

执着,坚定,友爱,勇敢(www.pumaboyd.com)Live Message

导航

[转] 有关敏捷的若干思考

Posted on 2008-12-01 10:11  ∈鱼杆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读后摘录一些重要内容

敏捷四宣言

  • 个人和交互重于方法和工具
  • 可工作的软件重于完备的文档
  • 与客户的协作重于合同谈判
  • 响应变化重于严格遵照计划

很经典,而且有些是我们工作中很强调的,可谓是不谋而和。越来越发觉第一感很重要。

敏捷是有国情的

作者说的很切中实际。不能光干不吃,也不能光吃不干。(*^__^*)我有江湖情节。痛快喝酒,痛快吃肉,大胆干活。

敏捷是要破除两个迷信

  • 软件开发不是生产线,那是我们的愿望。它需要团队在基本职责框架下,协同合作。我最提倡的就是协同合作,否则简单的事情,也会被人为复杂化。
  • 软件开发不能像建筑一样准确的预测和计划。但计划和预测还是要有的。

敏捷不是无政府状态
无管理的开发,以及过分强调个体的自由,只会使项目陷入泥潭。敏捷也要有进度,也要有过程/质量控制。

敏捷是重新优化现有流程和文档体系,但不是全面推到重来

原文:http://blog.csdn.net/adwu73/archive/2008/11/12/328070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