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0助教一周小结

1.助教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pullself/

2.本周点评作业数量:20

3.本周点评的作业

团队作业第五次——Alpha冲刺

  • 作业提交量:10
  • 作业完成率:-
  • 作业平均分:-
    大部分的小组都完成了最后的随笔的作业,答辩还没有进行,很多同学在总结中也能看出有不少的收获,但是部分小组最终的完成度较低,在与各组的队长交流之后,也都颇有感慨。

4.本周主要工作

  • 跟进alpha冲刺进度

5.遇到的问题

  • 部分小组对于每日冲刺博客的理解有一定的误区,甚至有些畏惧的心理,在没法按照预定计划进行的时候,就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进展。仍然存在缺乏成果图片的情况,博客的记录不够直观。
  • 在和组长的交流中,发现各组对于阶段任务的分配过于的宽泛和粗粒,使得每个任务的阶段目标不明确,导致组员无从下手从而产生抗拒的心理。
  • 小组在每日的会议中,对于进度的把握比较模糊,交流非常的欠缺,尤其在当前无法见面的情况下,不仅互相的工作难以协调,队长也不能了解到组内情况,几乎丧失了会议的意义。
  • 很多小组在冲刺阶段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技术的学习上,系统的学习一项技术占据了大量的开发时间,是很多小组进度缓慢的原因之一。
  • 老生常谈的问题,不同小组的技术力不同,同组不同队员之间的技术力也不同,使得不同组之间进度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小组内的协调也比较困难。
posted @ 2020-05-17 14:21  水喵桑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