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载

提前安装好jdk1.8

官网下载地址:http://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2.解压,双击bin/jmeter.bat

 

3.jmeter配置

3.1添加线程组 

线程数:虚拟用户数。一个虚拟用户占用一个进程或线程。设置多少虚拟用户数在这里也就是设置多少个线程数。 
Ramp-Up Period(in seconds)准备时长:设置的虚拟用户数需要多长时间全部启动。如果线程数为10,准备时长为2,那么需要2秒钟启动10个线程,也就是每秒钟启动5个线程。 
循环次数:每个线程发送请求的次数。如果线程数为10,循环次数为100,那么每个线程发送100次请求。总请求数为10*100=1000 。如果勾选了“永远”,那么所有线程会一直发送请求,一到选择停止运行脚本。 
Delay Thread creation until needed:直到需要时延迟线程的创建。 
调度器:设置线程组启动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配置调度器时,需要勾选循环次数为永远) 
持续时间(秒):测试持续时间,会覆盖结束时间 
启动延迟(秒):测试延迟启动时间,会覆盖启动时间 
启动时间:测试启动时间,启动延迟会覆盖它。当启动时间已过,手动只需测试时当前时间也会覆盖它。 
结束时间:测试结束时间,持续时间会覆盖它。

3.2添加http请求

 

 

3.3添加header中conntent-type

3.4添加结果输出

 

 

4.启动测试

以下是网关限流测试结果(微服务架构spring cloud - gateway网关限流

 

posted on 2019-08-28 20:42  pu20065226  阅读(1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