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周学习总结

以你喜欢的方式(思维导图、OneNote或其他)归纳总结多网络相关内容。

2. 为你的系统增加网络功能(购物车、图书馆管理、斗地主等)-分组完成

为了让你的系统可以被多个用户通过网络同时使用,需要为你的系统增加网络功能。

2.1 简述你想为你的系统增加什么网络功能?设计思路是什么?

目前实现了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的界面访问。将图书管理系统设置为服务器端,设置其端口号为8000,然后将菜单等内容都返回给连接的客户端。

2.2 系统通过网络传递了什么信息?信息的格式是什么?

系统通过网络传递了I/O流,信息使用InputStream以及OutputStream存储,Scanner进行传输。

2.3 你的网络模块使用了TCP还是UDP技术?模块中的常用类是什么?

使用TCP技术,模块中常用的类是Socket类,Stream

2.4 截图网络通讯部分的源代码与运行截图,并进行简单说明。


注意:如果不会编写客户端,可以使用telnet或者**网络调试助手*做客户端。

3. 码云与PTA

3.1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需要将每周的代码统计情况融合到一张表中。

周次 总代码量 新增代码量 总文件数 新增文件数
1 70 70 5 5
2 207 207 4 4
3 205 205 11 11
4 81 81 4 4
5 365 365 4 4
6 296 296 7 7
7 274 274 5 5
8 175 175 3 3
9 247 247 5 5
10 179 179 4 4
11 274 274 3 3
12 346 346 6 6

选做:4. 网络学习指导(以下作业内容均为选做)

1. 网络基础

1.1 比较ping www.baidu.com与ping cec.jmu.edu.cn,分析返回结果有何不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


访问的IP地址不同,而且消耗的时间也不同。因为210.34.128.152的地址在福建厦门,117. 185.17.151地址在广东,所以时间会有区别

1.2 telnet bbs.newsmth.net,上面这条命令连接的是远程主机的什么端口号?

23

1.3 telnet cec.jmu.edu.cn 80,尝试回答:你从屏幕看到一些什么内容?返回的内容是不是cec.jmu.edu.cn的主页内容?尝试使用GET /index HTTP/1.0命令,会返回什么?详见实验任务书题目1。

什么也没有

输入命令后出现了源代码

1.4 启动ConnectionWatcher, 然后启动若干个可以联网的程序(如QQ, telnet,浏览器等),查看本机上有什么程序联网,使用了什么端口?QQ占用了什么端口和那些远程IP进行交互,这些IP分布地在那里?使用了什么协议进行通信?


QQ来自广东深圳 TCP协议

网易云来自浙江杭州 TCP协议

posted on 2017-12-14 19:52  PuLangTian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