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开通了~第一个帖子奉上

博主的第一次随笔

引言

这是博主第一次在博客园发表对于自己来说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第一篇帖子,在博客开通的那一瞬间我是激动并由衷感到高兴的。这算是我在博客方面的第二个孩子,也是现在我最珍惜的一个,希望我能在以后继续将他坚持下去,看着他茁壮成长。

我的专业期望

我专业吗?

怎么说呢,虽然我一直在追寻着能让我在信息安全领域方面能更进一步的办法,但由于个人原因,我现在还处于徘徊在信息安全领域大门而不入的状态。我期望我自己能够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稳步地打好有关信息安全的底子,一步一步地走进专业的大门。

我的期望?

现阶段,我对我的专业构想及期望是这样的:

  • 打好有关计算机方面的底子

软件方面会用C,JAVA,C++,python等,能够畅游在计算机的世界里,会一点计算机修理(通过了解计算机的基本构造)。

  • 了解并深入学习信息安全

在上面的基础上了解有关信息安全的知识,通过自己的编程能力尝试实践相关信息安全任务,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学习方向。

  • 能够灵活运用于生活当中

这大概是最重要的一点,希望能将自己的兴趣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来,寓学于乐。

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师们

看了娄老师的博客文章《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再想起那些教导过我的老师们,说实在话,我很受感动。

要说我印象深刻的老师,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我初一、初二时教导我们的那位语文老师。他年纪很大了,每次上课的时候看到他总会想起古代的私塾先生:有板有眼地教导着学生,言语举止间流露着儒雅老先生的气度。其实挺奇怪的,当时上他的课挺枯燥的,但他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这可能跟他青年所处的时代有关?每次上语文课最让我兴奋的,莫过于他偶尔谈及的他那个年代或者那个年代所听说的,有关于我们家乡的城市记忆,有关各个学校的发展源头的,有关那个时候存在的但现在不在的风采。想起他,总能勾起我对家乡的回忆,对他的回忆......当然,上他的课,最大的帮助之一还是———记笔记,我现在的快速记笔记的技能还是那时候挖掘出来的呢。

教会我逻辑思维的是我高中的数学老师,她是一位很迷人的女老师。非常干练,性格爽朗,她教我们数学的理念是学会方法,而后举一反三,她在课上非常注重我们逻辑思维的培养,从来不让我们对一个东西死记硬背,上她的课会让人觉得非常的条理清晰,非常的舒服。非常感谢她对我们的教导,在大学里,我更加意识到逻辑思维的重要性。

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发现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与邹欣老师所讲述的“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是比较相接近的: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都是想学好这门技术才来的,老师有丰富的经验来教导学生,而老师也可以从教导学生中学到什么。

那么,我上JAVA课的目标又是什么?

  • 最大的目标是能够熟练的编写JAVA程序,毫不费力地读懂他人编写的JAVA程序,为以后可能的JAVA深入学习以及其他语言的学习提供比较好的基础。

  • 如果说得有趣一点的话,我希望我能用JAVA编写自己想要的程序,实现自己的想法。

  •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尝试接触一下如何用JAVA开发手游这个方向,并自己编写一个小游戏。

代码的行数

据我所保留的C语言课程留下的代码(严肃),不完全统计,在学习C语言的整个过程,我大概写了不少于2000行的代码。对于JAVA课程要写不少于5000行代码这个要求,对于我来说,只要是兴趣所至的话,写5000多行代码是能够接受并乐于接受的,毕竟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一门语言没有做大量的基础练习是无法很好的掌握它的。在压力方面,肯定是有的,但就像Kelly·McGonigal在[TED]如何跟压力做朋友里说的一样,我们要把压力当做助力,积极地去面对它,因为正是有了压力才能让自己能够较好的实现自己的想法。

分享环节

我在某处发现的一个图,据说想成为一个厉害的程序员需要学习这些东西?

posted @ 2016-12-08 23:10  protectmonarch  阅读(46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