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CJK从安装到使用【1】

 

1.Latex安装:

简单的方法:yum install latex*

2.CJK的安装:

主要参考了下面两篇博文:

【1】 http://blog.csdn.net/mylxiaoyi/article/details/522964

【2】http://hi.baidu.com/geometry_/item/fcb381c2abe5193cee4665a2

感谢博主的奉献!

1.到http://cjk.ffii.org/ 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CJK,包括DOC文档。

   进入/usr/local/share目录,执行下面的命令来创建我们要用到的目录:
 mkdir -p texmf/tex/latex/CJK
 mkdir -p texmf/fonts/truetype/chinese
2 回到我们用户主目录,解压CJK安装包:
 tar -xvzf cjk-4.6.0.tar.gz
3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将texinput目录拷贝到我们刚创建的CJK目录下:
 cd cjk-4.6.0
 mv texinput /usr/local/share/texmf/tex/latex/CJK

 4 但是这个时候CJK还是不能使用的,因为它只是宏包,还没有字体文件来处理TEX文档。要安装字体文件,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
     到网站  http://ftp.twaren.net/local-distfiles/tex/cjk/fonts/
     下载你需要的字体,其中,nsungtl是新宋体,nkaitl是新楷体。记得下最新的软件包到你的HOME目录,并且把最新的补丁包也下载了。比如nsungu66就是一个补     丁包。解压后,打上补丁,然后用一般用户运行./install.sh就可以安装完成,不需要root用户,实在是太方便了!打补丁的方法:把补丁包拷贝到相应位置(比如nsungu66.tar.gz就要拷贝到子目录nsungu下),解压补丁包就可以完成。自己试试就明白了。
    这时候CJK的字体安装完成,就可以通过
    \begin{CJK*}{UTF8}{nsung}
     ....中文文档....
   \end{CJK*}
   来进行使用了。

  以上设置后,就可以使用中文了!

   接下来更丰富的字体扩充【2】中讲的非常详细。

posted @ 2012-10-16 22:14  propheteia  阅读(13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