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GPT:有手就会的安装教程

AutoGPT 是什么

Auto-GPT 是一个实验性开源应用程序,展示了 GPT-4 语言模型的功能。该程序由 GPT-4 驱动,将 LLM 的“思想”链接在一起,以自主实现您设定的任何目标。作为 GPT-4 完全自主运行的首批示例之一,Auto-GPT 突破了 AI 的可能性界限。

AutoGPT 是 github 上最火的 GPT 项目,目前已有 124k 的 star 数目。

AutoGPT与ChatGPT区别

AutoGPT 旨在自动生成文本,可以用于生成文章、摘要、翻译等。它的训练数据来自多个领域的文本,能够适应不同的任务。而 ChatGPT 则是针对聊天场景开发的,旨在生成自然、流畅的对话。它的训练数据来自大量的对话语料,能够生成与人类对话相似的回复。

AutoGPT 效果展示

本文将教你用最简单的方法安装和体验一把 AutoGPT。

安装物料

  • google 账号
  • 梯子

安装步骤

第一步. 确认梯子是否开启全局模式

梯子各不相同,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置。

第二步. 登陆谷歌账号,点击菜单栏选择云端硬盘

第三步. 安装 Colab

  1. 若更多里没有 Colab 选项而已点击关联更多应用

  1. 选择应用列表中 Colaboratory

  1. 点击安装

第四步. 运行 Colaboratory

第五步. 点击连接到远程桌面

可重命名脚本名,这里笔者自己重命名成 AutoGPT

连接成功后可以看到该远程设备 RAM 和磁盘配置。就用它来进行安装 AutoGPT 即可。

有人会问:为啥不用自己电脑呢?
主要考虑如下两方面因素:

  1. 很多用户并不是专业程序员,AutoGPT 安装过程中要求的 git, python 和 docer 对于一般非科班出身用户难度比较高,该远程电脑已经默认安装好了这些工具极大降低了安装门槛。

  2. 不同操作系统安装方法不一样,该方式提供统一的操作过程,适用于所有用户。

第六步. 修改笔记本配置为 GPU

点击菜单栏中修改,选择笔记本设置,修改硬件加速器选项为 GPU 并点击保存。

第七步. 挂载到 Google Drive

点击代码并执行如下挂载命令

from google.colab import drive
drive.mount('/content/drive')

第八步. 切换到挂载的 MyDrive

cd drive/MyDrive

第九步:下载安装 Auto-GPT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ignificant-Gravitas/Auto-GPT.git -b stable

第十步:切换到刚下载的 Auto-GPT 文件夹

cd Auto-GPT

第十一步:安装依赖环境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成功后会有这样的提示

第十二步:.env.template 改为 env.txt

!mv .env.template env.txt

  1. 改为 TXT 文档,是为了方便编辑该文件,因为默认的.env.template 是打不开的
  2. 侧边栏 ② 打开文件夹找到修改后的 env.txt 文件 ③,双击打开
  3. 在打开文件中找到 OPENAI_API_KEY,就是图中的 ④
  4. OPENAI_API_KEY 获取点击这里 其中找到秘钥有详细步骤

如下笔者自己秘钥,填到上去保存即可。

第十三步:env.txt 改为.env

!mv env.txt .env

第十四步:运行 AutoGPT

!python -m autogpt --gpt3only

⚠️ 如果你是 GPT-4,那么用下面这条指令(一般用不到 GPT-4)⚠️

!python -m autogpt

  1. 运行后看到当前 GPT3.5 可用

  1. 根据提示输入 AI name 和目标等

  1. 约 10 分钟后会将结果输出到指定文件中。

为减少使用过程中拷贝命令错误文中 AutoGpt.ipynb 已整理,可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字“autogpt”直接获取使用。

❤️本文由公众号编程黑板报 原创,关注我,获取我的最新文章~❤️

posted @ 2023-05-07 09:38  睡觉谁叫  阅读(17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