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发布啦

昨天2010年2月15日,其实美国今天还是2010年2月15日,微软发布了等待已久的Windows Mobile 7了。

Start ExperiencePress Release Wordle

Windows Mobile为我们带来什么?

新的UI设计

Windows Phone的前身Windows Mobile的UI最近一直被大受批评,可能在PPC的初期,Windows Mobile的UI技术很领先,很受Windows PC用户的喜欢,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特别是iPhone和Android的进入,大大的颠覆了智能手机的观念。Windows Mobile Pocket PC 风格的UI为人们所唾弃。这也是我们最近在做一个开源项目iToday的原因。关于Windows Phone的UI,可以参考一下Mircosoft 正式把Windows Mobile改名为Windows Phone,你会因此而购买Windows Phone吗?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

这次Windows Phone 7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我感觉这次Windows Phone 7 没有抄袭概念,都是微软原创的想法,UI引入了Zune的元素,加入了一个叫做Hubs的概念。Hubs 包括 应用程序,Web程序,联系人与社交网络(例如Facebook),短信,邮件等等放在一起,合理的布局到一个小屏幕的电话显示屏上。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到这与传统的Windows Mobile菜单,Today模式已经Windows Mobile 6.5的模式有很大不同。

500x_windowsphon7

人员Hub

人员(People)Hub颠覆了原有的设计,原先的设计都是以应用作为中心,这次使用人作为中心的设计,某个联系人会包含在很多很多应用中,包括MSN,facebook,电话,邮件和照片,People这个Hub以某个人最为中心来设计,通过人把各个应用贯穿起来。

 

people

 

游戏

游戏Hub部分是Windows Phone 7的重头戏,整合了Xbox LIVE,把Xbox带到手机上,虽然现在没有找到资料,但是我想Windows Phone 7能支持XNA的开发。

image

音乐和视频

音乐和视频Hub整合了Zune的用户体验,可以收听包含了PC上的音乐,网络在线音乐和FM收音机,同时也可以把音乐分享到社交网络中。

music + video

 

还有很多其他的Hub,例如图片OfficeMarketplace.


总结

总体感觉,微软在推一种以人为中心的社交概念,每个Hub都可以与其他人进行交流,例如图片上传,音乐分享,Xbox Live互动等等。毕竟电话最终是用来交流的,在当前网络时代,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除了语音以外的其他交流手段,同时提供图片,视频等等多样化的交流媒体。这些都是Windows Phone 7 所能做到的。

 

作为一个开发者,我更关心在开发手段方面能有那些改善,XAML,Silverlight,XNA,Widget等等都是我想要的,但是目前我没有得到太多Windows Phone 7 开发方面相关的信息,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信息可以参考:

https://www.windowsphone7series.com/backstage/index.aspx

http://windowsteamblog.com/blogs/windowsphone/archive/2010/02/15/windows-phone-7-series-show-and-tell.aspx

http://gizmodo.com/5471805/windows-phone-7-series-everything-is-different-now

posted @ 2010-02-16 12:38  Jake Lin  阅读(3326)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