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和Wince(Windows Embedded CE)下的WTL(Windows Template Library)开发

最近在做一个Windows Mobile的收音机程序,Tim  同学建议使用natvie C++做,所以打算使用WTL来开发。


在Windows Mobile和Wince下进行native C++开发,可以使用MFC,WTL以及Win32。比较流行的是MFC,网上资源也多,我自己也做了6,7年,可是使用MFC编译后的程序,体积比较大。因此这次考虑使用WTL,同时学习WTL在Windows Mobile和Wince下的开发。

下载安装

WTL project的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tl/
下载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09071
如果使用2005可以使用WTL8.0。可是如果使用VS2008需要下载WTL8.1

下载完以后解压,例如我解压到C:\WTL\WTL81下面。

图1
AppWiz,AppWizCE和AppWizMobile三个文件夹分别为项目导向注册文件,下面会讲到。Include文件夹存放开发所需要的头文件,Samples存放例子项目的文件。CPL.TXT为lincense文件,readme.htm为release note。


项目导向注册

分别执行javasript文件注册项目导向。
Windows Mobile项目导向注册文件为
C:\WTL\WTL81\AppWizMobile\setup90.js
如果使用VS2005那么注册C:\WTL\WTL81\AppWizMobile\setup80.js


Wince的项目导向注册文件为
C:\WTL\WTL81\AppWizCE\setup90.js

PC项目的导向注册文件为
C:\WTL\WTL81\AppWiz\setup90.js,
如果为VS2008 Express版本,注册文件为C:\WTL\WTL81\AppWiz\setup90x.js


图2
注册完毕后,在新建项目向导中出现了WTL项目类型。

新建项目

 继续图2的新建项目向导

选择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平台。

 

点击"Next"。

点击"Finish"。

拷贝C:\WTL\WTL81的Include文件夹到Mobile Radio项目下。

在Project->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C/C++ ->General下配置"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增加"Include"文件夹。

再次编译,发现MobileRadioppc.rc文件第十行出错,提示找不到atlresce.h文件。尽管配置了"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可是资源文件还是找不到该文件,修改代码如下:

#include "Include/atlresce.h"

编译生成成功,运行如下图。

另外一个解决资源文件方法是配置资源文件包含文件的路径,增加Include文件夹,如下图:

 

到此为止,一个WTL程序建立成功了。

 

关于Mobile Radio - Internet Radio Software for Windows Mobile项目

 

目前(2009年9月份)这个项目基本功能已经完成,只是界面方面需要改进,提高用户体验。我把项目host到Mobile Radio - Internet Radio Software for Windows Mobile了,我会持续改进,主要是提高用户体验方面。

需要了解项目最新动态,可以访问Mobile Radio - Internet Radio Software for Windows Mobile 和我的Blog 精简开发 无线生活

 

源代码: 查看Mobile Radio最新源代码

环境:VS2008 + WM 6 professional SDK + WTL 8.1 + TinyXML

 

posted @ 2009-06-03 08:18  Jake Lin  阅读(8747)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