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一个硕士程序员的求婚日记——做开发的不是木头人!

纪念3月6日:求婚时单腿下跪 我的膝盖青了一块!

七年, 
或许小学毕业,步入初中; 
或许从本科到硕士,步入社会; 
或许从小工到专家,步入事业高峰; 
或许,或许,还有更多! 
我们在一起,其实已经超过7年了,这么久从相识、到牵手、再到相爱,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 
时间越长,相处越久,越容易发生从爱情,到亲情的转变,往往很多人转变之后,会忽略身边的亲人,对家人比较随意,对朋友比较重视!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会“奢望”这种待遇! 
女人最希望的,可能是要男人记住:对她好! 
即使是7年之久,我也觉得应该实实在在,真诚地去求婚! 

 

2010年2月19日晚 
呆在家里,睡不着,因为心里激动,我在策划一场求婚,应该到浪漫的海边,来个偶然相遇,还是到激情的酒吧来个不见不散,还是到人海中相拥抱,心里没底! 
年后一周,我不断研究,考查各种方案,花钱请求婚策划,双机位摄影,价格最少也要1k以上,还有什么鲜花、装饰之类是没有计算在内,感觉这种东西太漂浮,不实在。因为,我觉得,浪漫是因人而异,不要把它定义的太复杂(低消费也能牵动浪漫的),简单来说,它就是更加自然地快乐,一种让快乐自然而然的行为;如果定义为一种奢侈的消费行为,可能,当女的问男的:我们去北海道看日出吧,男的或许就哑口无言了! 
于是,我跟她最要好的两位大学女同学打电话,小旺和菜头,大致说出了我的方案: 
“天娱门口,你们约她出来逛街,我借口没有空,到时候在天娱门口,我临场发挥,再出现, 
一个拍照,一个拍视频,这也是双机了!” 

2010年3月1日 
ok,方案定了,邮件发了,菜头很支持,会从深圳过来,小旺也很积极! 
接下来,就是需要保密工作了,保持低调! 
求婚的戒指当然是早就准备了,我们一起买的(当时只是根据无名指尺寸来买的,呵呵),至于用公仔“青蛙王子”,还是玫瑰花呢? 
考虑了很久,还是传统一点,玫瑰花,11多,心意的主题,代表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呵护!接下来在淘宝,开始搜索,很多鲜花速递的,都承诺可以送到,我是希望1点50分在天娱门口收到(后来才发现时间点不太靠谱,一切要随机应变),了解到这些商家不能承诺时间点,还是算了。 

2010年3月4日晚上
 
我去一家经常光顾的鲜花店 ,与老板娘商量好了,然后交了定金,6号中午12点过来选花,包装,这样我就能控制时间。 
然后,我又安排了6日晚上同学聚会,回到家里,再三交代她,小旺和菜头约你逛街,晚上同学聚会,你一定要去,会有惊喜了,也不敢太详细说,怕追问,说漏嘴! 

2010年3月5日早上 
希望明日天气明朗! 
 

 

2010年3月5日晚上 
为了保证明天的计划成功实施,我绝对不能露出破绽! 
我借口收拾衣服,将西服和衬衣打包好,冲凉的时候,我就立马塞进书包里面,然后又放进装有戒指的礼品袋,后来想想不行,不要礼品袋了,万一发现袋子不在,又要问我了,ok,都打包好了,为了掩饰书包的重量,我放了本书进去,说明天装电脑的时候,无聊看看,因为,我说明天跟影子(这里说的是老杨)去电脑城装电脑,下午3点才能过去,这样子不会起疑心! 
查了6号天气: 
早上:20多度,雷阵雨 
晚上:阵雨转小雨 12℃ ~ 18℃
这么重要的日子,万一下大雨怎么办? 
我又准备了一把超级大伞,或许会显得更加浪漫, 
ok,应该都准备的差不多了,清点一下: 
背包装备:一套西服+一本书+数码相机+戒指+短柄雨伞,外加超级大伞! 

到了睡觉的时候,我不定的祈求,不要下雨,即使要下雨,也要四点过后呀,老天! 
就这样,或许太激动了,一夜未眠! 

2010年3月6日早上 
无风,灰蒙蒙的天气,到7点半睡不着起来了, 
问我:为什么这么早? 
我答:平时如果周末上班,大概也是这个时候起来,今天有事要做,得早点过去等影子,顺便看看书,,幸好没有露出破绽!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转身忍笑,越接近关键时刻,要越忍住!(后来问我,当时说谎为什么不眨眼,我说转身过去偷笑了,不敢正视你) 
就这样,我穿了一套低调的衣服,出门了! 

半路,非常糟糕,皮带断了,幸好裤子没有掉,是自动扣皮带,只能到公司再进行裁剪了! 

8点30分到了公司 
看了一个小时的书,按捺不住,又开电脑上网, 
没事又照了几张相片: 


 


 


 

--辛勤工作、勤俭节约换来的,这颗0.36克拉的戒指 

接下来,又查查需要注意什么,戒指有没有要求带哪只手,哪只手指(后来小旺和菜头建议,还带什么中指,直接上无名指),这个时候,越查越紧张,还是放先下先,到楼顶吹吹风,放松一下,20分钟过后,又回到位置,继续看书,一直到11点20分,赶紧去就餐先,, 

就完餐,,,,蹲了10分钟厕所,今天吃的东西,感觉有点问题, 
我只能不断的催眠自己,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肠胃呀,肠胃,你得争气点,就这样好起来了! 

12:20分到花店 
按照周四晚上的约定,6日中午过来包装,去到才发现,老板娘诸多借口,说“以为你昨天来的,结果昨天一天没来,我今早就包装好了,,,”, 
后来才发现,那花有猫腻) 
就这样比我预计拿花时间,提前了30分钟,好吧,出门打的! 
我跟师傅的对话: 
“师傅,去摩登门口!” 
“师傅,介意我在车上换衣服嘛?” 
“你只要不换内裤就可以了”(这师傅还是挺幽默的) 
ok衣服换好了,天呀,不小心把花碰到了,才发现,流出来一滩水,到处都是,花的外包装也湿了,我赶紧拿纸巾吸水,真是状况多多! 
到摩登下车,仅仅12:50分,与14点的开场时间,相差深远,我赶紧给小旺和菜头发信息,说我提前到了,你们提前过来吧! 
摩登门口,在搞好多节目,人很多,我一个男人,拿着花束,太张扬了,赶紧找个角落待,幸好找到偏僻地方坐下了(后来时不时睁开眼睛,发觉好多人看着我,或许是因为我不看人,怎知道人看我的缘故,呵呵,干脆闭目养神),就这样,心里默认暗数: 
13:10,又看看手机时间,那么巧; 
13:20,又看看手机时间,还是那么巧; 
13:30,想到方案需要改变 
13:40,发信息给小旺和菜头,说计划改变,得过来研究一下; 
13:50,已经迫不及待了; 
14:00,人没到,还在岗顶; 
14:05,两人到了,赶紧商量新计划,“就是菜头先过去,然后打电话过来,小旺再引导我过去,因为我考虑:如果她背对着我,一般人在受到惊喜的情况下,不知所措,所以,我让菜头告诉她要向前看,看到小旺之后,开始摄像,我出场,然后,,,” 
14:20,我的电话没响,小旺的响了,菜头说没碰到人呀,到底在哪里,结果折腾了一段时间,终于找到了,(后来经求证,两人所描述的位置不一样,难怪找不到人) 
14:30,或许是这个时间,我正式出场了吧,由小旺领队,当时我的脚在振动,,非常厉害,我跳了几下(貌似吓到旁边坐着的路人甲乙丙丁),使劲踩踏实,我拍拍胸膛,走, 
刚开始走的时候,跟的太紧了,我就放慢脚步,结果一步小车拦开了,我已经看不到小旺了,咋办?目光四处扫描,发现在另一个门口,她们在照相,我顺着小旺的背影过去,然后喊了一声:“闪开,我来啦!!!” 

就这样,突如其来的惊喜,我送上鲜花,然后左脚下跪(后来证实,我跪得非常卖力,膝盖青一块),“ 
I see you,i want to marry you. will you marry me? 
I promise I love you for ever”
 
说完,拿出戒指,轻轻戴上! 


 

 

当时,她在不停地笑,,(她说高兴的时候、感动的时候,是笑,不是哭的,还说,当时,想不到,我是可以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其实,做开发的人并不是木头,他也是富有浪漫激情的人,有创意就有心意!) 


 


这一瞬间,或许是短短几分钟,有多少人见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花费了很多时间准备,看到喜欢的笑容,红润的脸色,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最后,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3月6日晚,我们甜蜜地,一夜未睡,感觉这个夜很不寻常, 
今天,3月8日,是我求婚成功的第3天,我坐下来……………………甜蜜得字里行间,都带有我们的喜悦!!! 

posted @ 2010-03-10 09:10  primeli  阅读(5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