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口也动手

小感想而已,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计算机学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如果整天只看,比如看《博客园》的文章,看MSDN,看别人的代码,而不去思考,练习,实践,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看似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会。

 

比如,二叉树非递归算法,各种排序算法,图的遍历,单链表的交叉,甚至各种API的使用,如果不经过自己亲自去写,而且写至少3遍,很难真正的懂。

 

不能真正的懂,那么做题,或者遇到问题时候,需要花大量时间去找,去理解。你说有Google,那么这知识是Google的,而不是你的。直接从脑子里面出来,那速度是O(1),而你去网上找,不知道慢多少倍。

 

现在,天天搞一些API啊,类啊,人是越来越浮躁了,基础方面连大一大二的学生都不如了,纯粹混经验,自我检讨一下。

 

动口,就是要读书,要不懂就问。动手,就是要编程,要实践。君子动口也动手。

posted @ 2010-07-22 17:44  primeli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