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er6

inndb 刷脏页

 

inndb 刷脏页
1 内存中数据页和磁盘中数据页内容不一致的时候,内存中的数据页称之为脏页,当内存中数据页 内容和磁盘数据页内容一致的时候,称之为 干净页。
2 innodb 使用缓冲池管理内存页,当内存空间不够的时候,就会把部分脏页数据同步到磁盘,称之为刷脏页。
3 刷脏页的速度和磁盘的硬件有关, innodb_io_capacity 参数是反应磁盘的 IOPS能力。 这个参数,尽量设置成磁盘的iops 参数,这样能重复嗯发挥innodb 的能力。
4 innodb_max_dirty_pages_pct 是脏页比例上限,默认值是 75%
5 innodb_flush_neighbors 设置为1 的时候,脏页的邻居是脏页也会同时被刷到磁盘。当为0的时候,邻居页不会被刷到磁盘。

posted on 2021-07-02 18:19  prader6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