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er6

mysql 索引异常:

mysql 索引异常:


1 通常的异常情况为,使用错索引,导致慢查询。
2 为什么会使用错索引呢?
  因为在执行 sql 之前,优化器会 分析语句,选择不同的索引 导致不同的 扫描行数, 排序等操作,因此存在选错索引的情           况。
  优化器会判断使用这个索引需要扫描多少行的数据。
3 不同的索引会有不同的基数:就是这个索引被多少不同的数据引用(索引的这一列大概有多少数据。) 计算方法即使,随机         选取几个数据页,计算出数据量的平均值,然后乘以页数。
4 在 MySQL 中,有两种存储索引统计的方式,可以通过设置参数 innodb_stats_persistent 的值来选择:
      设置为 on 的时候,表示统计信息会持久化存储。这时,默认的 N 是 20,M 是 10。
       设置为 off 的时候,表示统计信息只存储在内存中。这时,默认的 N 是 8,M 是 16。
5 应对索引异常的情况,可以采取下面三种方式应对:
  5.1 强制使用某个索引。
  5.2 修改语句引导mysql使用期望的索引。
  5.3 删除或者新建索引。
6 analyze table t 命令,可以用来重新统计索引信息。

posted on 2021-07-02 16:01  prader6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