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ntity object cannot be referenced by multiple instances of IEntityChangeTracker.

 

     如果你和我一样遇到了这个问题,那么你就要检查你要操作的Model对象查询,更新操作的数据库上下文也就是DBContext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也就是说你用AContext去查如AContext.SET<>.Select();询用BContext去更新如:BContext.Set().UpdateEntity(); 就有可能会遇到如标题的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数据库上下文在领域或实体类以及数据库间起到桥梁作用,其作用包括从数据库查询数据,查询后检测数据的变化,更新数据 ,因此会有一个IEntityChangeTracker的标识这个对象。因此你用不同的数据库上下文操作一个对象,就相当于用2个ID 去标识数据库的一条记录。这样就不具有一对一的确定性了。

 

    具体参见: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EntityFramework4.3/dbcontext-vs-objectcontext.aspx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以我为鉴,可以少走弯路。

posted @ 2015-10-21 09:01  pracZHEN  阅读(1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