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的要求 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肥人队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这个学期学习软件工程的一个总结
Github地址 地址链接

 

1.回望第一次作业

第一次作业

提出的问题:

 尝试解答问题:

1.在通过这学期的对团队项目完成中,我发现,在我们这个团队中,我们都是编程时长一年半的学生,但是有的同学却可以作为团队的核心,在完成团队项目中作为中流砥柱,归根结底还是这些同学的编程能力强,所以除了比较工作年头,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加强我们的编程能力,有了技术就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在课程学习中通过完成团队作业感受出的

2..虽然现在会有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学习计算机类的专业,但是计算机类专业也有许多方向,所以在我们学习的时候要先对自己的生涯规划做好,目标明确才会帮助我们更加专注的学习,更加完善自己的技能,才能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所以对专业的态度就是要目标明确,不断增强自己的专项的技能,一招鲜,吃遍天。这是通过对看书以及上网观看一些博客感受出的。

 3.不同的模型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例如瀑布模型是一种理想化的开发模型,要求有明确的需求分析,无法解决软件需求不明确或不准确的问题。敏捷开发技术的几个特点和优势: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可以工作的软件胜过面面俱到的文档,客户合作胜过合同谈判,响应变化胜过遵循计划。所以在开发一个项目时可以根据项目的特点选择不同的开发方法。这是通过对不同开发模式的学习,根据老师讲授的知识得出的。

4.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它原意有三层含义,第一,更新;第二,创造新的东西;第三,改变。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形式,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民族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也不能停止理论创新。创新在经济,商业,技术,社会学以及建筑学这些领域的研究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口语上,经常用“创新”一词表示改革的结果 。既然改革被视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促进创新的因素也被视为至关重要。然而创新是把双刃剑。有些创新让企业成为市场的佼佼者。当年,Jobs的回归,给奄奄一息的Apple带来了转机。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和革新,Apple不但在个人电脑市场重新确立了领袖地位,同时还成功打入了便携式音乐播放器、智能手机等市场,并成为市场的标杆。也有些创新也会给企业带来负面效应。Microsoft曾为旗舰产品Windows Vista注入大量的创新元素——更高的安全性、更漂亮的外观等。然而,这些创新的代价是巨大的。因为软硬件兼容性的和用户体验等方面的问题使其饱受诟病。Microsoft也因此不得不加速新一代操作系统的开发进程。所以,创新如何把握也是非常关键。同时,要注意创新和发明的关系。正确理解有某个电子和发明给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所带来的革新性的影响和价值十分重要。发明是某些源自于电子的东西,即使某个发明被实现了,经过包装,投向市场,并且进行了推广,它可能仍然不是一个创新。革新性价值或革新性影响是判断创新和发明的最大要素。只有当一个发明投放市场并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且消费者认为其具有某种实际的正面的革新性的价值后,人们才会意识到这个发明是一种“创新性”的产品。因此,正确认识和理解创新之后,才会有更好的产品和方向进行创新的道路。为后续的发展提供积极和正确的保证。这是通过网络博客的阅读所得。

5.我觉得当软件质量更加重要,质量好,即是对程序员能力的肯定,也能让用户感觉到物有所值,即使是成本有点高。

2.遇到的新问题

在完成团队作业时,有时候感觉团队在有些方面的能力不够,例如在美化界面的时候,项目的界面不够完美,在推广我们的项目时,感觉不知道怎么才能更加有效的推广,所以我认为一个团队组成成员很重要,一个团队的分工也很重要,所以问题就是怎么选择自己团队需要的人?是先选择人再分配工作,还是先分配工作才来寻找合适的人呢?

3.学习中的收获

1.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原型设计技术,是通过对作业的完成,在观看一些教学视频后,和一些厉害的同学相互交流。

2.对一个项目的完成过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在通过完成团队作业,完成团队的一些策划说明书,完成分配的任务,以及观察其他队员的任务,还有就是在上课中老师传授的知识也有教我们怎么去完成一个项目。

3.学会一些对编程有帮助的软件。

 

4.体会

在这门课程学习中,虽然感觉有点作业对自己来说是有些难度,但是在同学们以及助教帮助下,都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所以感觉到团队的作用不仅仅是用来完成一个项目,还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有不同的任务,但是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任务,这才能让项目完成得高效。所以每个人专项能是对整个团队非常重要,我们应该不断完善自己的专项能力,这也是体现一个人在团队中作用和价值的体现。

 

 

 

 

posted @ 2019-12-08 11:30  Mking-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