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团队作业

  团队第二次作业:需求分析&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肥人队
作业的目标 1.完成项目的介绍2.分析项目的可能用户3软件结构分析4.项目的分工安排

1.团队成员列表

成员姓名 成员学号
何明清 61123
郭熬 61120
郭忠杰 61121
郝振凯 61122
胡潇翰 61124

2.拟开发项目简介

我们团队开发的项目是TT英语,一个注重英语学习的app。做这个app实在在考虑到一些社会背景以及我们现在的一些实际生活的现状,认为学好英语有一定的必要。这个 app的主要功能分成了可以4个部分——1.和现在很多英语学习的一样的单词查找功能,2.单词的记忆,每天根据你自己的安排给你一定数量的单词数目进行记忆。3.听力练习,这个功能分为两种形式,你可以通过短文的听写,也可以通过听写单词。4.复习功能,在学习记忆单词后,过几天app会给你重复学习过的单词进行复习。 除了这些基础的功能外,我们还有一些附加的功能,例如推荐一些国外最近的新闻,加强词汇量的同时,还能后增长见识。还会推荐一些不错英文歌曲,在学习的同时,还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3.典型用户及用户故事

典型用户:因为学习英语是什么人,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的,所以我们的app可以面向很多的人群,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但是我们的app的重点是听力的提升,所以对于想要提升听力的人会更有针对性,但是对于想提高单词词汇量的人,用这个app,也会有不错的效果,通过练习听力的同时,增加词汇量也不为是一种好的方法。 

用户故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郭某,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竟然没有通过英语6级考试,非常得懊恼,在平息了大一来到大学校园的飞扬跋扈后,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第一次的6级成绩:听力60分,阅读156,写作168,总分384,他非常深刻的认识到如果自己的听力能够有个110分,他都可以通过这次的六级考试,但是并没有。在认识到这个问题后,发现归根结底自己在上大学之后就很少用和学习英语,每周除了老师上课能够学习外,其他时间就没有机会学习了(缺少学习英语的平台)。而且就实际的情况来说,本来英语六级的听力就会比较难。所以提高听力迫在眉睫。在TT英语app中会有专门的英语听力锻炼的功能,并且在通过短文听写的听力学习中可以增强单词词汇量,而且还能提高写作能力,这种练习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4.项目的主要功能

一、基础功能
1.记忆单词
{
逐个显示单词和释义,方便用户记忆
}
2.查找单词
{
用户输入单词,在网络上搜索该单词
}
3.听力练习
{
单词听写(播放单词录音,由用户输入单词并校验)
短文听写(播放短文录音,由用户输入短文并校验)
}
4.复习功能
{
将用户所学习过的单词和短文记录下来,当用户需要复习时可以直接选择这些单词(短文)查看或者听写
}
二、拓展功能
1.短文阅读推荐
{
定时推送一些日常的英语短文,新闻(听力)并随文附带中文翻译,增加用户的阅读量
}
2.英文歌曲推荐
{
定时推送一些咬字清晰,适合训练听力的英文歌曲并随歌附带英文中文歌词
}

5.概要设计

 

 

6初步开发计划

分工

61123:团队组长,规划项目的进程,编写项目的计划书以及对协助队员解决技术困难。

61120;技术支持、编码及测试工作。

61121:负责软件需求的分析、功能的确定,编写一些文本,制作答辩PPT等。

61122:编写代码,规范代码,在前期进行一些数据的处理和系统设计。

61124:团队主要的开发人员,负责主要的代码编写以及原型设计。

开发计划

第一周:软件需求的分析、功能的确定,数据处理并进行初步设计。

第二到第三周:深入设计完成原型设计,完成具体的功能。

第四到第五周:代码编写,初步的测试工作

第六周:团队复审

第七周:再次完善复审中的问题,优化代码可读性

 

 

 

posted @ 2019-10-28 00:16  Mking-  阅读(1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