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冲刺Design Sprint - 阅读记录 - 猿码设计师

设计冲刺Design Sprint - 阅读记录 - 猿码设计师

 

改进团队流程:

审查了头脑风暴 - brain storming的成果,真正付诸实践并且获得成功的想法并不是来自大喊大叫的头脑风暴。而是来自静下心来的一次思考。

 

1. 搭建舞台

在开始设计冲刺之前,你需要确定正确的挑战,组建合适的团队。你还需要定好进行设计冲刺的时间和地点

挑战越大,设计冲刺的效果越好。

2. 组建团队

七名团队成员,一名决策者,一名引导者,财务专家,营销专家,客服专家,技术专家,设计专家。还有“捣乱分子”。

3. 确定时间和地点

白板 + 魔力钟表

4. 周一

拆包,把已知的一切摊上桌面

周一的结构化讨论为整个星期确定方向。上午,你们将从结果出发,并在长远目标上达成一致。接下来,你要描绘挑战的全貌。下午,你们会邀请公司的专家分享他们的观点和看法。最后,你们要选择着手点:要解决问题的哪一个方面?这个方面既富有抱负又可管理,并且能在一周内解决。

a. 设定一个长期目标:从现在算起,六个月后,一年后,甚至五年后,我们希望公司变成什么样?

b. 列出冲刺问题:在这次冲刺中我们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未来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必要条件有哪些?假如项目失败了,你觉得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制作一张地图 - 故事地图 story,有角色,有目标。

 

5. 周二

想出解决方案。这一天从启发灵感开始:回顾已经存在的电子,并进行重组和改进。然后到了下午,每个人都要拟定方案,按照四步流程,重思考轻技巧。这周晚些时候,最好的方案将会成为你们的原型计划,并进行测试。

 

6. 周三

决策日。到了周三早上,团队已经手握一堆解决方案,这很棒,但也是个麻烦。因为你不可能为每个方案制作原型并测试 - 你只需要一个稳妥的方案。上午,你讲评估每一个解决方案,然后决定哪一些最有可能助你实现长期目标。下午,你将在草图中选出优胜者,编进原型分离脚本中:形成一个步步为营的原型制作计划。

7. 周四

完成原型产品。你和你的团队在周三完成了原型分镜脚本。到周四,你们要采用“装模作样”的战术,把脚本变成现实原型。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我们会解释利用什么

用keynote来做原型。

8. 周五

交卷、测试。进行到周五,你们已经创造出有潜力的方案,选出了其中最好的,建立了现实原型。这本身就已组成了高效难忘的一周。但是周五,你将更进一步,去采访用户,了解他们对原型产品的态度。测试是整次设计冲刺的价值所在:今天结束,你将知悉你还有多远要走,以及下一步做什么。

 

posted @ 2019-07-13 13:49  ppju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加我,一起讨论技术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