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师生关系

        新型师生关系不同以往的传统的师生关系,新型师生关系下学生和老师关系更加融洽,老师不像以往那样严肃,学生也不用像以往那样害怕老师,因为现在的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现代的师生关系强调的是学生既要尊重老师,也应该把老师当成自己的朋友。

        高校教师大多拥有较高的学历,他们自身素质非常高,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学生学习的闪光点,和老师做朋友,老师也能感受到学生身上的青春与活力,所以,现在,许多老师都愿意和学生坐朋友,愿意和同学交流。

      老师大多倾尽全力把自己的知识倾注给学生,看到学生进步是他们最高兴的事,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对学生总是倾尽全力,不仅传授知识,还教给学生一些人生道理,让学生更有学习的动力。

     新型师生关系下老师更像是学生的朋友,老师与学生之间关系更加亲切,老师就像是蜡烛一样,为学生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了学生的未来,老师一直是默默辛苦的工作,老师为了学生的未来,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我们不仅希望能在老师身上学到专业知识,还能学到做人的道理,希望老师能给我们讲一些真实的励志故事,甚至是本校的学长,他们中间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离我们也比较近,老师通过讲他们的故事,能很好的激励学生学习。

posted on 2018-03-18 08:20  vga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