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coding.net

-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1.到底哪种开发方法比较好?到底哪一种适合我呢?
书上说的多种开发方式(国企、手机app、个人创业......)这肯定是决定了未来的发展,贸然选择也不好,那么究竟应该选择怎样的一条路呢?我们在学校里学的多种专业课(c#、c++、Java)我是应该多学还是专精一门,多学的话感觉自己能力不足啊(第六章练习与讨论)
-2.形式化方法是一种怎样的学术领域?(第一章1.2.2中内容)
这是概念性问题,就是不懂怎么去理解。
-3.预期变化和期望变化对于软件工程来说有什么不同?
我们是否应该做好两手准备,通过上网查阅,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在发布新产品之后马上开展用户问卷,那么用户的标准和我们的预期差别太大怎么办,是不是应该绝对按照用户的标准来,会出现软件改变的面目全非的情况吗?这样的话岂不是很尴尬。(第十二章用户体验)
-4.在各种测试方法中,哪一种测试方法更加能够更快的解决问题?应该是选择最好的一种,那么我们如何判断,
根据书上说的快捷原则,如果大多数的后期工作花在测试上,是正确的方法吗?还是应该先发布,然后后期跟进测试调整,既然没有完全完美的软件,那么这种方法是否可行?(第十三章第二节各种测试方法)
-5.我们的软件团队,是否需要在研究之后加入新的成员呢,这样怎么判断我们成员的契合度,而且加入新成员的前提是我们感觉人手不够,这么意味着,如果在程序开发过程中有了新的创意,是否得重新推翻。(第十五章)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工具软件:
全民k歌:这是一款由腾讯公司出品的k歌软件,具有智能打分,专业混音,好友擂台,趣味互动以及社交分享功能。能让更多爱好唱歌的人多多训练积累经验,软件是根据自己的爱好上网下载的,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赚取用户现金,而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既节约了用户的时间,又增加了趣味;这款软件的特点是具有练歌模式,海量伴奏,趣味调音,趣味互动,社交分享;该软件是通过用户提交意见和自我创新来处理bug和更新版本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主要是看哪个更满足用户需求,比如,唱吧和全民k歌是同一类型的软件,那么它们之间主要是看软件的功能特点来定,从软件操作界面来说:1、全民 K歌录制完歌曲后,软件的调音界面逻辑合理;易于操作。(唱吧感觉欠缺)2、全民K歌伴奏与人声可以剥离开来分别调节各自音量大小。(唱吧没有此功能)3、全民K歌滑动旋转话筒来选择混响效果,不同话筒代表不同的混响效果;目前有4种选择,且混响效果明显。(唱吧混响效果之间的选择区别没有全民K歌的混响效果明显)4、全民K歌一首伴奏可以滑动歌词来快进形式的跳过前奏直接进入演唱阶段,若中间有伴奏较长你也无需等待同样通过滑动歌词来直接进入下一段的演唱阶段。(唱吧只有跳过前奏,中间伴奏无法跳过;若长的话只能等。)

游戏:
开心消消乐:是一款三消游戏,游戏画面精美、上手简单。软件开发者根据用户爱玩儿游戏和追求新鲜感的心理来说服用户,他们的目标只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让更多的用户喜欢上这款游戏,这款游戏是和QQ有关联的,可以通过QQ授权来注册,同一类型的软件是通过各自的特点优势来竞争。

手机应用:
学堂在线: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任何拥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在网上学习课程视频。 学堂在线平台已初步完成平台国际化与中文本地化,它与中国MOOC相比来说,具有能够调节音频和课程多样化的特性,学堂在线积极利用在线教育资源促进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 提高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