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Web 峰会上海站 笔记(一)

第一次参加前端相关的大会,小菜鸟很高兴,虽然嘉宾们都是讲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不够深入,但是也拓宽了眼界。

笔记1:如何在三个月内做出一款震惊业界的H5游戏 [蝴蝶互动--罗坚]

据说这是一款三个月开发出来的,画面质量赶超原生手游的 H5 游戏,叫御天传奇。 H5 游戏相对于原生手游的优点是跨端。罗坚讲了他们团队的开发经历:

  • 选择客户端引擎:Egret (白鹭引擎)。原因:快速开发
  • 服务器端语言:Golang。原因:性能好,能实现复杂功能,高并发
  • 开发效率:一对多沟通(qq 群微信群或者在办公室吼一声)而不是一对一沟通。原因:准确,有效,及时
  • 后台检测:监测用户活动情况。原因:为了精准投放
  • 运营:文字广播。原因:H5 对音频支持还不是很完善

笔记2:深耕细作把握H5游戏最好时代 [白鹭时代--陈书艺]

2017年,HTML5 游戏市场步入高速轨道 ,对于 CP 来说的一些困难:

  • 同质化严重(没有新意,每天相似的游戏一把一把地出来)
  • 没有稳定的 H5 入口(有些通过朋友圈分享等社交链) 
  • 巨头加入(腾讯,Facebook )
  • 运营竞争升级(手段繁多)

剩下的是白鹭引擎广告时间

笔记3:微软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云平台最新揭秘 [微软--梁健]

  • AI 技术三大块:预测,理解,自然人机交互
  • 微软深度学习实现层级:152 层,实际上能做到两三百层,但是 152 层能满足快速、实时的响应
  • [广告时间]: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 ,开发者可以调用的 AI 服务。使用 REST APIs,返回 JSON 格式的数据, 包括方面有视觉、语言、音频、搜索、知识图谱

笔记4:NW.js- 开创本地应用开发的新方式 [英特尔--?]

*NW.js 是基于 Chromium 和 Node.js 运行的, 以前也叫 nodeWebkit。这就给了你使用HTML和JavaScript来制作桌面应用的可能。在应用里你可以直接调用Node.js的各种api以及现有的第三方包。因为Chromium和 Node.js 的跨平台,那么你的应用也是可以跨平台的。现在已经有很多知名的应用是基于NW.js实现。(摘自: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3870613)

安全模型
桌面应用程序 Web NW
需要安装;安装代表被信任 从互联网上直接下载,在浏览器中执行 可调用本地API (Node.js, nw.*, chrome.*)
可以在系统中做几乎任何事情 默认不受信任 跨域访问
通过受信任的渠道分发 做特殊操作时需要用户授权 JS调用用户交互类操作
File Input赋值
模拟用户操作(触发File Inputclick事件)
读写剪贴版
弹出窗口
播放媒体标签
• ......


NW源代码保护

  • JavaScript源文件编译成CPU执行的二进制代码
  • nwjc工具
  • NW应用中加载二进制代码
  • Function.prototype.toString()
  • 性能考虑

笔记5:新时代的移动web和app开发 [阿里--winter]

  • 前端的技术变化:web 三大优势(动态发版、功能解耦、三方)和 Native 三大优势(体验、设备特性、性能)结合起来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 阿里的 weex 与 ReactNative 相比:ReactNative 没有用架构去实现功能解耦,所有的代码都在一个 JS 空间里面。(注:与 Web App、HTML5 App 或 hybrid App 不同,您可以使用 Weex 构建一个真正的原生应用。更贴心的是你的代码只需使用 HTML、CSS、JavaScript 可以构建原生应用,上手非常简单。但实际上,应用的底层是 Objective-C 或 Java, 同时,Weex 提供很多 native 组件或模块供开发人员使用。摘自官网)
  • 前端的工程变化:以前发布是服务端的事情,但是现在前端开发的流程是:开发 -> 构建(compiled to js) -> 与后端联调(服务端 API) -> 发布。
  • 前端的职责变化:

                 

  • 未来前端技术变化:
  1. 以前端技术为中心开发应用成为可能性
  2. 云端配合,极大降低应用开发成本

 

 

posted @ 2017-06-20 16:26  ppJuan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