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网络上的网友很多都在写2004年的十大,2004年也是我生活变动比较大的一年,我也跟一跟风,回顾一下我的2004年。


1、有了正式的女朋友
虽然是2003年认识的,得到了家长的批准还是在2004年。孤家寡人了二十多年(险些是三十),终于找到我的另一半,呵呵,就这点,2004年就值得纪念。

2、进行内部培训
本来是个编码选手,工作需要,为同事进行内部培训,开始比较混乱,后来逐渐进入了状态,也算是一点点进步吧。

3、开始接触项目管理
工作需要,指导项目组进行开发和管理工作,以前最希望做的事情,到了眼前还真不会做。

4、领导换人
配合多年的领导换成了陌生人,还真不习惯。 
公司发展的需要,呵呵,不习惯也得习惯。

5、装修
为了结婚,开始装修屋子。这个得感谢父母,老爸给准备了房子,老妈负责指挥装修,前后忙活了三个月。也就是父母对儿女能这么付出,想起来就感动。

6、评估
辛苦工作了一年,终于修成了正果,公司通过了正式的评估。评估过后除了喜悦,也有些怅然若失,不知道自己以后做什么。证书扫描了一份给自己,留个纪念。

7、培训
领导照顾,第一次参加了外面的培训,在宾馆住了5天,授课的老师个个都是高人,受益匪浅。

8、结婚
女朋友升级成为老婆,随之原来的财务助理也变成了财务总监。老婆在婚礼上就说了,要领导好我,说来也怪,自己还高高兴兴的。

9、旅游
结婚旅游去了云南,祖国河山确实有不少奇观和美景,自己也当了一会摄影师,给老婆照了几百张相片。
所有积蓄都消费了,一切从头再来。

10、述职和忐忑不安地开始学习。
领导照顾,给了一个管理的岗位给我,唉,自己不争气,没做出什么成绩,想来就惭愧, 第一次感觉自己对公司没什么价值。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新的学习,希望压力变成动力,自己获得进步,胜任工作。

其实还有一些,比如学开车,回学校,为了刚好“十大”,剩下的就留在明年再写。
2005年就要来了,也应该好好计划一下下一个年度的生活,我想,努力多一点,收获也就多一点。
效仿一句台词,2004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posted on 2004-12-30 15:26  半梦半醒之间  阅读(9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