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 10.1发布结果地图服务——与10.0的区别及过程

       之前一直在研究ArcGIS Server插值,以及删格数据在Web端的展示,很多人问了我同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Web端展示插值后的删格数据呢?

      我们知道插值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它能教准确的预测和模拟事物分布情况,例如笔者所说的污染物浓度分布,通过插值我们可以预测模拟某一区域的污染物的浓度分布情况。

那么这里该怎么实现污染物浓度分布在Web端的展示呢?

      实际上在之前的博客中已经给出了答案,即使用结果地图服务,详见:

发布结果地图服务:

http://www.cnblogs.com/potential/archive/2012/10/27/2742355.html

Web端调用结果地图服务:

http://www.cnblogs.com/potential/archive/2012/11/03/2752289.html

以上的过程都是基于ArcGIS Server 10.0的。但是如果你用的是ArcGIS Server 10.1,那么你会发现以上的过程行不通(仅仅指发布结果地图服务部分)。

在ArcGIS Server 10.1中发布GIS服务的方式做了很大的改动,例如:

             服务 类型                                             10.0发布方式                                      10.1发布方式                                                   
地理处理服务 将一个工具箱发布到ArcGIS Server 运行工具箱成功后,发布工具箱运行的结果
要素服务 安装ArcSDE,使用的要素必须来自ArcSDE。 无需安装ArcSDE,使用的数据也来自sde数据库,且数据库需要注册到ArcGIS Server
结果地图服务 发布一个包含工具图层的MXD文档 发布工具运行的结果,在发布服务时,在参数项中勾选“

以上是常有的也是改动较大的三个服务,其他的服务例如地图服务,网络分析服务,以及几何服务和10.0差别不大。

那么具体在ArcGIS Server 10.1中发布地理处理服务的过程是什么样的呢?

第一步:

构建GP服务模型,例如本文的示例模型如下:

模型包含了两个输入要素:一个是插值的点要素,一个是掩膜裁剪时输入的要素。

2.设置好GP服务的相关参数,例如输入要素的类型(要素集),工作空间环境变量,结果输出位置等。

具体可参看之前的博文:

http://www.cnblogs.com/potential/archive/2012/10/27/2742355.html

3.运行模型,直到模型运行成功为止,然后设置结果渲染的方式(这一步很重要,否则得不到很好的渲染效果):

以上过程和10.0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差别。

接下来就不一样了。

4.发布模型运行成功后的结果,打开结果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在服务的参数项中一定要勾选查看含地图服务的结果。

然后Analyze,没有错误之后,点击发布。

5.登录ArcGIS Server Manager.可以看到同时发布了两个服务一个地理处理服务和一个地图服务:

注:如果没有勾选查看含地图服务的结果,则只会有一个地理处理服务,而不会有地图服务。我们再Web端调用时,也不会报错,而且在服务器端也会生成正确的结果,结果保存为tif格式图像。但是ArcGIS Server 无法将tif图像以影像图像如png或jpg格式发回给客户端,因而在Web端无法显示插值的图像。

6.最后Web端调用,过程和10.0完全一致。具体可参考之前的博文:

http://www.cnblogs.com/potential/archive/2012/11/03/2752289.html

效果示意图:

 参考地址:

http://resources.arcgis.com/zh-cn/help/main/10.1/index.html#/na/005700000080000000/GUID-C762751E-9409-431A-BE15-F3B6CBA14B7B/

(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出处)

posted @ 2013-01-11 23:02  Mr|Right  阅读(8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