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

一、PTA实验作业

题目1:6-1 计算两数的和与差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通过调用计算和与差的函数实现整体运算。主要是运用了指针。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在理解了调用函数的意义与和指针具体的执行方法后,并且在Dev上试运行调试,使这题只提交了一次就成功。

题目2:7-1 输出学生成绩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通过执行数组的for循环依次实现求和,求平均值,比较大小的功能。最后按照顺序分别输出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此题在调试过程中主要是第二个得分点的段错误。最初Dev上运行结果正确,但是在PTA上始终存在段错误。通过反复调试发现是数组定义非法越界,将数组定义空间设置成10000后,运行正确。

题目3:6-3 拆分实数的整数与小数部分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在理解了调用函数的意义与和指针具体的执行方法后,并且在Dev上试运行调试,使这题只提交了一次就成功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    我的代码、互评同学代码截图

我的

麻瑞同学的

2.我和同学代码不同在哪里?有哪些各自优势?你更喜欢哪种代码风格?如果同学代码有错的也请帮忙指出来哪里出问题。

麻瑞同学的代码与我的代码不同之处在是否调用函数与指针执行此程序。

麻瑞同学的代码优势在于调用了函数编写,更加有参考借鉴的价值。而我的代码优势则是比较简便。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麻瑞同学的代码,因为调用了函数也使用了指针,达到了题目真正要求的目的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

1.你学会了什么?

(1)在本周函数专题的学习中,我主要学会了指针的定义(如指针变量、指针类型、指针赋值),指针的主要执行过程,指针的调用形式,等等。

(2)学会了将很多以前学习过的题目通过调用函数的方式变得简洁明了。

2.本周的内容,你还不会什么?

在本周的教学内容中,我对一小部分较复杂的题目,虽然有设计思路,但是无法通过指针来执行程序。(如7-1)

3.考试总结

(1)哪题做错了,怎么改?

其中,7-2,7-3错得比较多。多次格式错误,通过在Dev上的反复调试,和同学相互交流发现了编译错在何处。
(2)考试结果满意么,怎么改进?

考试结果不是很满意,因为做此套题时的时间比较紧且对指针部分内容不是完全理解。我希望通过多多自己写代码提升自己的思路,从而提高自己对运用指针的熟练度和写代码能力。

 

posted @ 2018-01-20 11:00  Potattto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